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卉樱果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6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Ingrid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加勒比海邮轮-世界遗产威廉斯塔德(库拉索)

热度 8已有 9809 次阅读2018-2-8 13:35 |个人分类:旅途走笔|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摄影:文 伸

文字:卉樱果

一月二十一日,邮轮一早停靠距离阿鲁巴首府橘城117km外的库拉索岛国首府威廉斯塔德。

下图是其它邮轮

库拉索和阿鲁巴一样是荷兰王国组成国之一。

 

在船上我们就事先浏览了这个城市的介绍和图片,岛上有着加勒比海特有的白沙滩,船上组织了潜水游泳等收费不菲的岸上活动。

我们对威廉斯塔德内城及港口古迹区的建筑感兴趣,从网上看到的图片,那些1718世纪荷兰殖民时期的风格的建筑就像是粉蜡笔一般色彩丰富, 1997年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

 带着选好路线的地图自由行,下了船,很多私家出租拦着做生意。后来证明,我们谢绝了一切交通工具是对的!

下船处穿过一个公园般漂亮的商场区,

 

便来到距码头最近的城堡。

那里树立着不少雕像。只认得一个是荷兰现国王的外祖母,前一天阿鲁巴人告诉我的:D

 

据介绍,这位是荷兰以前的政治家和指挥官。

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之一Rif Fort礁堡。荷兰国王威廉一世1828任命修建了装有56门大炮的防弹堡垒,以保护圣安娜海湾。

现在成了接待旅游者的带有餐馆的名牌商场。

登上堡垒,风出奇的大,远眺由爱玛王后浮起桥连接的庞达区,

和欧特洛邦达城区炫丽多彩的建筑。

赤道的阳光非常炙热,幸好风大,照相得按住帽子;浪高,几乎冲过堤坝。

 横跨库拉索岛圣安娜湾的浮桥建于1888年,只供行人使用。1939年翻新后有段时间是收费的,但对赤脚者免费(为啥?)。

 桥墩搁在比肩并排的数十条装有螺旋桨的船上。我们讨论半天,不明原由。

对岸有Ferry渡轮的招牌,说明牌写着是免费的。

悠哉悠哉地过了桥,耶~

先去看了右手边的荷兰堡,现在是政府机构和对游客开放参观的教堂。

去教堂做礼拜要经过由守卫站立的政府机构大门。

 

那天是周日,做好礼拜的信徒们走到楼下一层聚集聊天和咖啡,场景和我们温哥华教会很像。

从教堂出来走走彩色的海边街道,太阳伞下几乎都是外来旅游者喝饮料喝酒就餐,我和大姐看了几家衣服店和工艺品店

走在世界遗产的街道上,真找不到远眺时那种童话世界的感觉。

拐到当地人的Floating市场

这个岛国面积400多平方公里,比阿鲁巴大一倍。人口多元化,加勒比黑人比例高些。因为气候温暖,风景宜人,因此很多退休的荷兰人带着养老金退休金移居到这里。

最后我们去寻找传说中的美洲现存最古老的犹太教堂,看着这座建筑外表,正将信将疑,见一黑人男士在锁边门,就上前问了,确定由阿姆斯特丹和巴西累西腓的西班牙裔葡萄牙犹太人建造的犹太教堂。他说可惜礼拜结束了,他无权打开大门让我们参观。

好吧,走的也差不多,可以回船了。走到码头,惊讶地发现禁止进入浮桥了!接着,我的眼睛瞪上了额头,哇,浮桥渐渐与岸边脱离,非常精确地缓慢移动,靠到了岸的一边!

问人,说要有大船进港。

那我们怎么去对岸呀?指示牌写着,坐免费渡轮!渡轮只有在桥打开时才开始运行。

到达对岸回首望,风疾浪高。

那个积木般漂亮的检察官办公室全然没有高大上的威慑感,普通民居一般。

回到船上,吃了一顿丰富的午餐。

邮轮下午六点起航驶入茫茫暮色中,

夜色拥抱大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8-2-12 23:43
卉樱果: 春节快乐!~
我们这里不放假,适逢周末
不放假,春天照样来!
回复 卉樱果 2018-2-12 13:42
Lmd: 新春合家快乐
春节快乐!~
我们这里不放假,适逢周末
回复 Lmd 2018-2-8 21:24
新春合家快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