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海山澜烟 //www.sinovision.net/?16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晓岩的博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晓岩诗歌】登临长白山天池

热度 1已有 739 次阅读2017-8-2 09:46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登临长白山天池

晓岩

.

上凌绝壁下深渊,

险径飘摇直入天。

瀑布轰鸣心胆颤,

山风鼓荡肌肤寒。

肃穆峰峦迎远客,

溟濛碧水见羞颜。

晴明澄澈识空净,

此处销魂去黯然。

.

说明:

那次,原来瀑布那边的登山道路被风化石掩埋,游人只能从远处一条悬挂在半山腰的羊肠小道上行走到天池那里。远远望去,羊肠小道若隐若现,游人如蚁。走在上面,心惊胆颤:路面宽度大致只有二尺左右,不但弯曲狭窄,而且纵横都有坡度,不但崎岖坎坷,而且时遇被山上的流水冲润得生苔湿滑的路段;更不时有风化石从山上飞落下来,从头上或面前或身后坠落到峭壁下的深渊,而其坠落时与空气或与山石擦撞而发出的声音却绵邈悠长。据说,有被飞石击中的游人,不曾上得山去,径被飞石引入地府——事发不测,岂非因果!

那是一个绝好的晴天,有人拍照想在天空找块白云映衬而不易得。

天池水清冷,水中不见有任何生物,近视透明,远望则如深碧色翡翠。水面上若有若无地飘浮着一层淡淡的柔纱似的水气,使天池极象含羞的处子,或者象迷离的含情脉脉的眼——谁能禁得意乱情迷!谁又能在离去时不黯然神伤!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