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zjwang8888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94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紐約”尊重老年朋友的大氣場

热度 7已有 6131 次阅读2013-10-3 17:47 | 老朋友 分享到微信

“大紐約”尊重老年朋友的大氣場

 

                                  --老朋友

 

      金色的九月,給人帶來一派溫馨的深情。“大紐約”的喬主任,剛一上任就一再宣布:我們(工作人員)就是为老年朋友服務的,這話,多么溫暖人心哪!其實,一邁進“大紐約”的門,就嗅到了微笑、溫馨、親切、熱情服務的大氣場。你看,一進門就是前臺的“微笑”小姐,剛一見面,就使你愉悅、開心,她們的語言和藹、可親,無微不至的接待,微笑的面容叫你一整天都是快樂的。突顯的還是車隊的司機,一條分外美麗的風景線,看他們對老朋友那親近的,就像對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接送那一位老人,就先把你的包裹先背在身上,再架上老人的手臂,慢慢的一步一步送上車,一直到老人坐穩,確保老朋友的一路平安。這些司機師夫的心靈,難能可貴。在這里,一位女士叫Wendy,中文名叫陳林文如,凡是新來的朋友都要經過她來幫助辦理入會手續,她認真、細緻、耐心,業務特熟,深知那件事要同保險公司商洽,經她手辦的事,老年朋友都特滿意,許多老年朋友都伸出大拇指――贊美。還有,諸如教體操、舞蹈的老師,教音樂、電子琴的老師,一位義務教電腦的劉老師,甚至,在午后老人返程的高峰時,女老板(董事長)都一起出動,來關愛招護老人的生動的場面,你看,多么親熱,多么和諧,真的非常感人。

 

 

      我們來此不久,可是,逐漸融入尊重老人的大氣場,由于感動,不得不探索其源淵。幾位朋友的七嘴八舌,很快就理出一點思路,不知妥否,非常愿意與朋友再商榷。

 

      抓住了“尊重”的靈魂。“大紐約”的工作人員、主任、到董事長,他們懂得人,懂得尊重人,更懂得尊重老年人,逐漸形成了“大紐約”的靈魂。喬主任的一席話,Wendy一張嘴,就是“大伯”“大媽”,叫的那么親切,那么感人。當然,不只是口頭上,而是發自內心的對人的“尊重”。我們在學電腦,電腦課有老師,可活躍在課堂的還有一位劉老師,他好像千手觀音,一會兒教你學電腦,一會兒又去開車接送老人,而且是挎著大媽的手臂,親自送上車。這是發自內心的,對老人的尊重。當然,尊重,不只是工作人員的專利,老年朋友更懂得尊重,也更喜歡尊重他人。昨天,我老伴去中國城參加“卡拉ok”半決賽,八十多歲了,沒出過門,還不認路,全靠領導、董事長的關照、矚托,全靠五位同伴的熱心,事事關照,走起路來,幾位年輕幾歲的老朋友,老人攙扶著老人,這種尊重,多么亮麗,多么感人。有了尊重的靈魂,就像星星之火,希望會闖出一個和諧、相互友愛的更壯麗的大氣場。

 

      靈魂是綱,有綱就會帶出豐富多彩的細目來。老人來保健中心,就是尋開心,求健康。現在,老朋友都非常懂得,把“求健康”擺在第一位。看起來三個字,簡單;其實,這是個“大學問”。從實際出發,這是真理,“大紐約”的會員,年齡偏大,行動不便的多,設計了《椅子操》,很有“大紐約”的特色。有老板、主任的設計,教師的編排,這個“設計”、“編排”的內心,就是對老人的尊重。教體操的張老師深有體會,她說:不能只看花樣,要看老人能不能適應,重在實效。有了尊重老人的靈魂,自然,會帶出來諸如:接送老人的交通安全問題;設計老人保健的飲食以及衛生問題等等,這就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量體裁衣,精心設計,這是對老年朋友的科學態度,都是對老人的尊重。

 

      朋友相聚在一起是緣分,相處則要靠真誠的愛心了。早些時候,我朋友劉振生先生講了一個“治病救人”感人的故事,他太太孟素琴多年患有頸槯病,雖然不是太嚴重的毛病,可它是壓迫神經,發作起來疼痛難忍,一个禮拜天突然發作,孩子不在家自己又不通英語,求救無門,急中生智想起了“大紐約”,只想打個電話探探路,沒想到:小劉接了電話開車就來了。老劉見小劉一來,心踏實了,一是來个参谋有人商量,小劉語言通自带翻譯。經研究還是去了醫院急診,下午去的一直忙到深夜。故事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節,但是,它很感人。劉先生想起了“大紐約”,而且打了電話,這就是對“大紐約”信任,也是尊重。小劉接了電話就來老劉家幫忙,這是朋友的真誠,當然,也就是朋友之間的尊重。

 

目前,這種信任、真誠、尊重,或許還是星星之火,如果有我們的努力奮起,一定會有燎原之勢。“大紐約”尊重老年朋友的大氣場,更會姹紫嫣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10-4 07:41
老有所为,老有所靠,老有所乐,为老弥尊,便自然会形成祥和的氛围亦即所谓的气场,真能够做到对每位老年朋友“量体裁衣”般个性化的体贴服务,那就真的不简单了。
回复 阿彭 2013-10-3 18:05
大纽约在哪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