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zjwang8888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94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感恩節一定要說的話

热度 3已有 4589 次阅读2013-11-15 06:49 | 老朋友 分享到微信

感恩節一定要說的話

 

                                                                                ―― 老朋友

我們來到大紐約,很快就被尊重老年朋友的精神吸引住了,這儿的“尊重”真的成了主旋律。一邁進大紐約的門,你就會有很深的感受:

 

第一个音符就是“微笑”。前臺微笑小姐接待的語言和藹可親,接待過程溫馨如家,她的微笑會帶來你這一天的快樂!

 

第二个音符,就是Wendy的“笑容可掬”。她中文名字叫林文如,她業務熟而精,辦事熱情、認真、周全,那么多老人都贊美她辦事利落,都說:她辦事老人放心,她真的很棒!

 

第三个音符是“親如老爸老媽”。汽車隊的司機們,他們真把老人當成自己的老爸老媽來接送了,在下午送老人返程的高峰時刻,你看:那手牽著手,臂挽著臂,多么親近哪,連老板都出動了,這真是一條非常美麗的風景線!

 

第四个音符“为了老人,说干就干”。餐廳《食为天》的娘子軍,是个彬彬有禮的團隊,她們說干就干,主任提出“送餐到桌”,很快就兌現了,真不容易,人手少就大家幫,為了照顧行動不便老年朋友,工作人員就齊心協力,堅持“送餐到桌”。

 

第五个音符“像千手觀音一樣的多面手”。我們在學電腦,課堂上有位老師,可還有一位義務教電腦的劉老師,他教電腦,也教攝影,有難題他都會幫你;車隊忙的時刻他去開車送老人,车忙不开時他當調度;廚房要提高質量,他去幫廚,有人說:這就是飯菜質量提高的“迷”;孟素琴一个周日,突然頸槯病發作,疼痛難忍的時刻,也是小劉趕去幫忙,一條紅線,連著一棵愛。

 

工作人員尊重老人的精彩表現,關鍵是他们靈魂深處都有一美麗的“魂”,他們懂得人,懂得老年人,懂得尊重老年人,由此,進而形成了尊重老年朋友的大氣場。

 

當然,尊重老人不只是工作人員的專利,老年人更懂得尊重人,也更善于尊重他人。九月,我們剛來幾天,來此人生地不熟,我太太要去中國城參加“卡拉OK”的半決賽,一個八十多歲的人,沒出過門,還不識路,又不會坐公交車,去參賽就太難了,但,在老朋友關照下真的參賽了。一共去了五個人,合唱隊張隊長領隊,處處關照,一路護理,就是走路,也是年輕幾歲的老人攙護著大幾歲的老人,這是多么美麗的攙護,多么和諧的攙護,這是關愛,這更是尊重。保健中心除了工作人員都是老人,老人照護老人,老人尊重老人,在這里處處、時時可見,每天在做《椅子操》時,總有一兩位老朋友在護理更老的老人,遺憾我不知道他的姓名。前天,我見到一位八十多歲的王詠年媽媽,她已經做完腰部按摩,準備回大廳休息,都走到門口了。看到推著助行器的劉媽媽來了,她見劉媽走的很艱難,又跟回來了。王媽耐心的把劉媽扶上安摩器,幫助劉媽安裝起動了,王媽才放心的離去。這里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節,但,她內在的心靈是高尚的,看她那么耐心,那么負責,真是很感人。

 

寫到這里,我很感動了。我非常感謝創建這條主旋律的朋友;感謝他(她)們的貢獻,更感謝他(她)們的心靈!

 

感謝他(她)們給大紐約留下了寶貴的軟實力。

 

真誠的祝愿朋友們感恩節快樂!

 

                                                                                                     2013.1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