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付出是成功的根源 //www.sinovision.net/?1740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用最理性的视觉去看待问题,用换位思考人生命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

热度 1已有 5496 次阅读2014-1-23 01:49 |个人分类:健康人生|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蔬菜 分享到微信

  蔬菜叶是营养“宝库”

  萝卜叶

  它富含维生素A,是皮肤和眼睛都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并且萝卜叶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不仅能防止皮肤老化,阻止黑色素的形成,而且还能预防血管老化和动脉硬化。叶子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治便秘。此外,其丰富的钙质也是良好的补钙来源。萝卜叶可以熬成汤,做法很简单。先将叶子切碎,在沸水中汆烫一下;将蛋液倒入,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即可。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_图1-1

  芹菜叶

  芹菜叶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质和铁,是骨质疏松、缺铁性贫血人群的好食材。芹菜叶还能补充维C、维E等维生素。在烹饪芹菜时,建议不要择掉芹菜叶,应洗净整株烹饪。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_图1-2

  蔬菜根帮助排毒

  葱根

  葱根中含有大蒜素,有抗氧化、杀菌的特性,还能治便血,并对预防肠道、呼吸道感染有疗效,而且还可治感冒、缓解肌肉痛。葱根可以和鲈鱼熬汤,做法是:先将鲈鱼洗净、切块,葱根泡水洗净;将锅中水烧开,煮沸后加入葱根,约煮5分钟;放入鲈鱼块和姜丝,转为小火炖煮10分钟即可。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_图1-3

  菠菜根

  含有铁,维A、维C、维K,其中维生素K可以防止皮肤、内脏出血。常吃菠菜根还可以增强体力、排毒养颜。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所以菠菜根不易煮熟。处理的方法是:煮开一锅水,抓住整棵菠菜,先将根部煮约40秒,再将手放开,整棵浸在沸水里。这样,就能吃到口感一致、营养全面的菠菜了。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_图1-4

  蔬菜籽滋润肌肤

  南瓜籽

  南瓜籽中含锌和一种特殊的固醇类物质,这两种营养素可以减少前列腺病变的风险。另外,南瓜籽中含有亚油酸和植物性蛋白,对调节血糖、血脂有一定功效。南瓜籽可以烘烤,也可以炒着吃。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_图1-5

  冬瓜籽

  冬瓜籽含有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减少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心血管病有一定效果。烹饪冬瓜时,建议别挖掉籽。另外,冬瓜还可以连皮带籽打成汁喝掉。

  蔬果皮抗氧化

  萝卜皮

  萝卜皮富含植物化学素和抗氧化物,具有抗癌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平时既可以连皮一起吃,也可将萝卜皮凉拌,做法是:将萝卜反复搓洗,去除头部和根部;将萝卜皮切成丝;放入碗中,撒上盐腌制15分钟左右;然后加入醋和糖拌匀;在锅中加适量油,加入花椒爆香,再将花椒油倒入萝卜皮中拌匀即可。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_图1-6

  苹果皮

  将近一半维生素C都含在紧贴苹果皮下的果肉里,如果将果皮削去,这部分的果肉也会被浪费掉。另外,苹果皮中还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纤维素,可以预防便秘,并帮助降低血脂。

被扔掉的蔬菜部位最营养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