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男人的背后与女人的背后

热度 1已有 2712 次阅读2016-7-29 16:48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普林斯顿, 奥巴马, 实习生, 男人, 哈佛 分享到微信

她17岁考入普林斯顿,24岁已是哈佛博士,奥巴马当年只是她的小实习生

2016-07-29 16:21:59栏目:默认栏目

文/仇九九 

来源:LinkedIn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近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演讲成为当天最大的焦点,轰动全国。

站在讲台上的米歇尔,是一位优雅的母亲,充满智慧。

演讲从她的两个女儿出发,始终围绕人性最柔软的话题——孩子的未来。

她唤醒扎根人性深处的渴望:

世人都想让子孙后代活得更好,都想让后辈有更大的可能性去获取成功。

她本可以拿特朗普妻子抄袭开涮,却只字未提,仍然给了一记漂亮的回击:

"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当别人往道德的低处走时,

我们要继续向高处前行。”

她想告诉儿女们,女性的玻璃天花板可以被打破,女人为什么不可以成为美国的总统?

毋庸置疑,她是一位有格局的女人。

本文由LinkedIn原创,作者仇九九。

No EXIF

1

贫民窟学霸

靠自己向上攀登

1964年,米歇尔出生于位于芝加哥南部的贫民区,家里只有一间卧室。父亲是个水管工,母亲是学校的秘书。

虽然家庭不富裕,但是母亲却很重视对孩子的培养。她家教严厉,孩子们每晚只能看一小时电视,米歇尔兄妹的童年就是读书和下国际象棋,米歇尔还在老妈的带领下玩棒球、足球和篮球。

从小,米歇尔就是一枚标准学霸,高中时连跳两级,并曾名列校内成绩最优等学生长达4年。她年仅17岁就考入了普林斯顿大学,主修社会学专业,兼修非洲裔美国人历史,以优异成绩毕业。

后来,她又考上了哈佛法学院,1988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米歇尔的第一份工作是律师,在著名的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她主要负责市场营销及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工作。也就是在那里,她遇见了奥巴马。

现在,米歇尔是作为“奥巴马夫人”被记住,可当年作为小实习生的奥巴马,苦追上司米歇尔四年,才将她迎娶回家。

婚后,米歇尔仍旧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辞职后在芝加哥政府担任市长助手,负责城市规划和发展。1993年,她成为芝加哥一个公益培训项目的负责人,从此在公益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米歇尔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出身不能决定人的一生,想要征服高山和海洋,想要踏平草原和积雪,努力才有可能实现。

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很大,也有人一出生的起点是大多数人的终点,但这些都不能成为我们不努力的理由。

看到一句话,觉得说得非常在理:

条条大路通罗马。难道因为有人出生在罗马,你就不出发了吗?

2

总统背后的女人

美国梦最好的代言人

人们常说,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

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米歇尔放弃了原本的许多工作和高薪的收入,随夫披挂上阵,一路陪伴竞选活动。

2012年,奥巴马遭遇劲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米歇尔便开启了全国巡回演说模式。当年9月,也是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米歇尔发表精彩动情的演说力挺丈夫,用“美国梦”和“美国精神”感动大众,彻底为奥巴马扳回局面。

在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角色之间挣扎、疲于奔命的米歇尔,每天的日程排得很满。即便如此,米歇尔还是会会坚持每天健身45分钟,保持“结实饱满的手臂”。

身为白宫第一女主人,她没有保姆管家,一切亲力亲为。

每天晚上9点半准时上床,

早上4点半起床,先在跑步机上运动,

然后收拾丈夫扔在篮子里的脏衣服打扫卫生,

接着开始准备早餐并准时叫女儿起床。

奥巴马经常赞扬妻子,说米歇尔可以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是个高效率的持家能手。

3

热心公益

为孩子们争取美好的未来

米歇尔最关心的还是孩子。

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她给予了充分的爱,也立下了严格的家规:

1.每次出门旅行,必须写一篇旅行报告。写作是帮助思考、观察的最好武器。

2.只有周末才能使用科技产品。平日不能看电视,计算机只能在做作业时才用。

3.必须参加两种体育训练。一种是她们自己挑选的,一种是米歇尔规定的。理由是:你不仅要体会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乐趣,还要知道怎么干自己不喜欢的事并不断进步。

4.孩子们必须吃完蔬菜。如果说饱了,那就离开饭桌,不到吃饭时间不能回来。

两个女儿每次出现,都是一副阳光明媚、家教很好的模样。

这份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也延伸到了公共事务和社会公益领域。

美国青少年过度肥胖率很高,她责令公立学校禁止提供高热量低营养的垃圾食品。

她甚至在白宫里开辟了一片菜园子,组织厨师进校园、召开全国食谱大赛,时不时亲自摘菜做沙拉给来参观的小学生吃。

在呼吁大家多吃蔬菜水果的同时,她还鼓励美国的儿童多运动,并发起 “大家动起来”(Let's Move)的倡议,加上体育锻炼来缓解美国人,尤其是儿童的过度肥胖问题。

她提出了“让女孩学习”的倡议,鼓励全球领导人为全世界约6200万没有上学的女孩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

她和SNL的Jay Pharoah还合作发售了新单《Go To College》,鼓励美国青年积极接受高等教育。作为第一夫人,接起地气来也是非常可爱。

米歇尔·奥巴马即将结束她的第一夫人生涯。面对人生的下一篇章,她说希望自己还能够做一个社会事业的倡导者。

“有时候,没有了聚光灯,照相机和党派的限制,在白宫之外反而能够做更多事情。”

写在最后

成功的女性不一定要站在风口浪尖,独立撑起一片天。

她当然有活出自己的实力,更有退居幕后的勇气,所以“第一夫人”的头衔没能挡住她的光芒,因为这样一个她,扔进人堆里也能活到自己的极致。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让我知道当一个人足够优秀,什么才是支持她不懈坚持的动力:

她站上讲台为丈夫奥巴马助选演讲,浑身光芒万丈,台下掌声雷动;完美诠释了一个成功女人的胸怀——

当你努力奋斗,出人头地,打开了机遇的大门;你不会自私地关上门,而是转身施以援手,给予人们共同的机会一起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