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与特朗普主义

热度 1已有 1933 次阅读2016-8-16 11:03 |系统分类:杂谈| 华尔街日报, 穆斯林, 纽约时报, 总统候选人, 伊拉克 分享到微信

转载:纽约时报

敬请各位注意:特朗普是特朗普,特朗普主义是特朗普主义。两者并非同一概念,两者的命运也不必然相连。

特朗普,自是指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目前正处窘境。他在过去的一周里引发了比平常更大的争议,让共和党不少重要人物与他划清界限,他在民调中与希拉里的差距进一步扩大,他还让不少人进一步质疑此人存在致命缺陷,不配成为一名合格的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主义,是被投射到特朗普身上的一系列观念和立场的混合物。特朗普主义是一种民粹主义大杂烩,它凝聚了民间对现状的愤怒,对自由贸易和移民的不信任, 对美国海外干预必要性的怀疑,对法制和秩序的渴望,再补上了一剂民族主义药方。正如特朗普8月8日在底特律的演讲中所说的:我们的新信条不是全球化,而是 美国化!

但是,这些观念并非特朗普所发明,相反,他只是对其加以了利用而已。有理由相信,就算特朗普今年没有赢得大选,这些观念本身也将继续传承下去。请两党都牢记这一点吧,会有好处的。

特朗普主义的号召力有数据为证。根据华尔街日报/NBC News上周的民调,由于特朗普对一名在伊拉克战死的美军穆斯林士兵发表不敬言论,以及他与共和党高层的不合,特朗普本人的支持率已然下滑,即使是在他的 铁杆票仓──白人工人阶级中,支持率也在下降。但是,他所传播的那些观念依然在引发共鸣。

民调中,当被问及特朗普和希拉里谁更有能力改变华盛顿被商业巨头操控的现状时,特朗普以46%对26%的巨大优势获胜。这是这一年来民间反建制基调的一大体现。

尽管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尚欠细节,不过在处理经济问题的能力方面,民调中他依然保持着对希拉里的优势,不过领先优势比此前有所收窄。在处理犯罪问题的能力上,他也以44%对36%的优势领先希拉里。

此次民调中最具看点的内容,或许是受访者如何看待特朗普和希拉里在表示接受本党总统候选人身份的演讲中所传达的核心信息。为准确测出受访者的反应,民调组织者只列明了这些信息的具体内容,但并未告知它们究竟出自特朗普还是希拉里。

其中,特朗普演讲的的核心信息是“我们的国家到了危机时刻”,袭警和恐怖主义“威胁着我们生活方式的每一方面”。希拉里演讲的核心信息则不那么灰暗:“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说,我们的国家弱了,我们不弱。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我们没有达成目标的必要条件,我们有。”

不看演讲人,只看两段核心理念,哪个更符合选民的想法呢?特朗普的理念以52%对36%的优势领先。

而对于两人各自面临的个人麻烦──特朗普关于牺牲的美军穆斯林士兵的言论,希拉里则忙于处理她邮件曝光的麻烦──民众的担忧程度也是基本持平。

所以,就算特朗普主义的传递者──特朗普本人──已麻烦缠身,他所传递的信息依然强劲有力。这次民调的组织者中的共和党民调专家比尔·麦金塔夫说,这一项 数据显示,如果特朗普本人能够静坐原地而是不到处跑竞选,让这项数据里的这位“特朗普”去发挥影响力,他同希拉里的差距就会变小。

是否真是如此,我们尚不清楚。民间对于特朗普喜怒无常的担忧没有减弱,对于他的知识水平和经验的深层顾虑也没有降低。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

但是对这些问题的担忧,也因为特朗普对公众情绪的利用而有所分散。不论特朗普是真的深谙此道,还只是瞎猫撞上死耗子,这都不重要。因为这些情绪早已积累多年,正等待一个人来将其收割,使其凝结。

这些情绪至少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的非主流竞选人罗斯·佩罗和帕特里克·布坎南,或者1968年的乔治·华莱士。而8年前,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普兰 提也曾警告说,共和党对于崛起的“山姆会员商店(Sam’s Club)共和党人”的吸引力正在流失,这群人正是持更加民粹主义经济观点的工人阶级。3年前,芝加哥市长、民主党人拉姆·伊曼努尔也曾警告说,一个激进 化的核心选民阶层正在出现,这部分选民希望能有一位可以真正解决问题的实用主义政治人物来领导美国,这个人与出现功能障碍的华盛顿政治圈子没有关联。

如今,特朗普的势力来到舞台中心,请神容易送神难,要驱走这些势力谈何容易。如果他赢了,这些势力会更加强大;如果特朗普这位旗手输了,共和党也必须学会如何同那些不开心的、讨厌建制的自己人打交道了。可能到最后,民主党也得学会这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