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抗与友谊

热度 1已有 1942 次阅读2016-8-19 11:13 |系统分类:杂谈| 苏迪曼杯, 汤姆斯杯, 羽毛球, 李宗伟, 胜利者 分享到微信

今晚,你我又见证了林李大战在里约的新篇章。尽管不少的时候,人们已经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岁月的痕迹,但两位巨星仍然展现着最高水平的羽毛球。他们 之间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让人窒息,而在屏住呼吸之后看到一次精彩得分,又会瞬间击节叫好。最后一句李宗伟20-17领先,却被林丹用一波不可思议的攻势追 到20平,其中追平的那个球,未来还会出现在无数次经典回顾当中。直到最后一球使得比赛戛然而止,紧张的人们似乎才反应过来:啊?就这么结束了?多希望时 间能够再慢些……

  

  李宗伟这次成为胜利者

   获胜的那一刻,李宗伟跪地掩面,随后一向冷静的他用怒吼表达着心中的激动之情。为了这样一场胜利,李宗伟不知付出了多少,但他自己也没有把握能够击败林 丹——他差点又重复了关键分把握不住的噩梦,不过这次他挺了过去。输球的“超级丹”当然遗憾,不过他表示:“这样一场比赛对得起彼此,也对得起球迷。”获 胜的李宗伟感谢了上天的眷顾,而这一切或许也是上天的安排。

  

  

   在37场“林李大战”中,林丹以25胜12负占据绝对上风,而李宗伟是唯一击败林丹超过10次的人,也是在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亮相团体赛中唯一击败过以 第一单打身份出战的林丹的人。林丹拥有2块奥运金牌,5次世锦赛冠军,2次亚运会冠军;李宗伟则是2届奥运会亚军,3届世锦赛亚军和1次亚运会亚军。在顶 级舞台上,总是会有“既生李,何生林”的感慨,但两人的对决并不能仅仅用胜负来衡量。对林丹来说,没有李宗伟的决赛或许就不够完美;而对李宗伟来说,没有 击败林丹就夺得的重大冠军似乎也少了一些滋味。

  

对抗与友谊_图1-4

  惺惺相惜

   他们是羽毛球界最伟大的对手,也把彼此当作“生死之交”一般的朋友,这样的对手和这样的朋友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他们的对决是不得不看的战役,很多时候 只要听到“林李大战”,不少人就会守在电视机前关注。正是因为“既生林,也生李”,羽毛球界才有了绵延数年的这段佳话。很多人可能没有经历过“老四大天 王”的时代,皮特-盖德和陶菲克听起来也有些遥远,所幸我们见证了林丹和李宗伟的这个时代。

  奥运从此再无林李大战,但林丹和李宗伟的传奇不会被人遗忘。

(倍可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