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八年前后的朗平还是同一人吗?

热度 2已有 3876 次阅读2016-8-21 15:33 |系统分类:杂谈| 奥林匹克, 中国女排, 国际奥委会, 中国人, 中国体育 分享到微信

本次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官方微博账号“奥林匹克运动会”

发布了9张与郎平有关的非常具有年代感的图片

,第一张就是1981年以郎平为图案制作的纪念邮票。国际奥委会官微配文写道:

在中国体育史上,几乎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连续30年受万众顶礼膜拜。只有郎平做到了。

从球员时代的五连冠带领中国走上世界之巅;到执教以后再次率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这30年来,中国女排的所有荣誉,

乎都和这个女人息息相关。

先不说大家都在泛泛而谈的

体育无国界”

问题,诚然,哪怕体育有国界,郎平这三十年来

为中国带来的荣誉

难道就不能平息你们心中那所谓的爱国热情吗?

现在,中国女排又登上了世界的巅峰,郎平身为主教练也又被推上了各大媒体与头条头版。铺天盖地赞扬声中,我看到了以前小粉红们追逐的身影,我好想说:

你们,不配!

很多年前,我们曾经被叫做东亚病夫。为了甩掉这个帽子几代中国人在各个领域不敢松懈地为之奋斗。这么多年过去了,

祖国已经强大的足够让任何人敬佩

,我们已经不需要一块金牌来证明它的强大。

我们需要好好享受这些年体育竞技为我们带来的快乐,热切期盼每一个运动员突破人类的极限,在竞技场上展示体育比赛的真正魅力!

不再带有偏见地传达体育精神,不再愚蠢地宣泄畸形爱国热情

,在对别人道德绑架之前,牢记女排精神,在为国争光的同时做好

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

只有这样,才能称之为

中华体育精神

,才能称之为:

真正的爱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6-8-22 10:59
邓亚萍应该向郎平好好学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