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女性地位堪称第一

热度 1已有 3192 次阅读2016-9-11 09:45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中国女性, 俄罗斯, 加拿大, 希拉里, 全世界 分享到微信

中国才是当今世界女性地位最高的国家

2016-09-11


中国才是当今世界女性地位最高的国家

妇女解放运动100多年以来,哪个国家才是妇女地位最高的国家呢?目前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认为经济越发达,妇女地位越高,当然,宗教国家除外,所以,一般的 观点认为妇女地位最高的国家主要集中于西方发达国家,其实不然,大家或许都没有想到,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才是当今世界妇女地位最高的国家。为什么这么 说,至少有三个理由让世界所有国家都不敢和中国相比。

一是中国妇女的独立姓名权,仅凭这一点,中国妇女的地位就可以傲视全世界。放眼世界,妇女解放运动都过去100多年了,大家或许没有想到,目前世界上绝大 部分的国家,妇女竟然还没有独立的姓名权,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及欧洲国家,这是当今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几个国家,这些国家的女性在结婚前的姓 名权从属于父亲,出嫁后从属于丈夫,尤其是日本,如果结婚前不改姓,还不能登记结婚。别看美国是世界老大,他们妇女同样没有独立的姓名权,大家看看竞选总 统的克林顿妻子希拉里现在叫什么?叫希拉里·克林顿,这就充分说明即使是美国,妇女依然还没有独立的姓名权。反观中国,女性的姓名权一直就是独立的,没出 嫁前可以随父姓,随母姓,还可以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姓,18岁以后可以自己自主改姓名,出嫁之后她的姓名没有谁敢更改,更不存在随夫姓。不要说其他国家 妇女地位有多高,连女性姓名都没有自主权,要说女性地位有多高,说到哪里都不会让人相信,至少在家庭中地位就不会很高。

二是中国女性拥有和男人同样的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劳动权。拥有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劳动权,那才是提高女性地位的根本保障,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妇 女解放运动的前提那是因为工业革命的出现。然而,发展到现在,真正在劳动权方面男女同权的恐怕也只有中国,别看许多国家越来越多的女性当上了总统、首相, 那其实只是表面现象,不要说中东、印度等伊斯兰教的女性国家,就连美国,对于女性就业方面那也很有歧视性,个别州对女性的歧视那是相当严重,尤其是发达国 家日本,日本女性结婚之后一般就只能辞去工作做全职太太。反观中国,无论是法律层面,还是客观事实,对于女性学习、就业等劳动权那都是男女平等、同工同 酬,这是应该无人可以反对的现实,而且还有相关制度明确规定,至少是体制内的单位女性领导不能少于三分之一,特别是对于女性保障方面的权益更是法律和制度 有明确规定,目前全世界也许只有中国为保护妇女权益成立了单独的部门如妇联就是最好的证明。

三是中国女性在家庭方面的地位应该是很少有国家能比。在中国,女性无论是做全职太太,还是事业型的女性,那在家中的地位都是相当高,甚至是实际上的老大, 男人的收入上交给老婆,应该是目前绝大部分家庭的客观事实,有的家庭还把收入上交给老婆写进了家风(上次中央电视台采访许多家庭的家风问题,那就有男人明 确是这样说的),而且,中国老公为妻子全方位服务基本上形成了共识,遭受家暴的家庭越来越多的反而是男性这不能否认。而反观其他国家,日本就不用说,女性 地位基本上还处于封建时代,中国女性嫁给日本老公可以说没有几个不后悔的,绝大部分最终以离婚收场就是证明,即使是美国、加拿大包括西欧国家,夫妻之间基 本上是AA制,妻子出行那是自己管自己,著名演员袁立抱怨加拿大的老公,认为中国男人才最好就是最好的证明,过去,中国女性以嫁给西方国家的男人为荣,那 是因为对方有钱,现在请问有谁羡慕中国女人嫁给外国男人了?而且,大部分的女性外嫁之后请问有几个幸福的?大部分最终离婚就是证明,许多即使没有离婚,那 也只是形式而已,如李玲玉嫁美国老公之后传说夫妻就实行AA制,目前夫妻形式多于实质,更不要说那些嫁给国外男人后离婚的中国女人了。

丁丁总弄不明白,现在的中国女性对于中国男人还这不满意,那不满意,还整天拿中国男人与西方国家男人相比,总认为西方国家男人那才绅士,可现在的现实是目 前全世界的女人都以嫁中国男人为荣,都在抢嫁中国男人,可以想象,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日益提高,中国男人会越来越成为抢手货,为什么?当然是嫁给中国男人 才是真正的享福,有地位。所以,中国女性别瞧不起中国男人,嫁到国外你们就会想起在中国的各种优越性了,就会想起中国男人对女人多么好。

当然,中国女性地位在极个别地方还比较低,在个别家庭还存在家暴的问题,这不容否认,也是不能回避的现实,这也是全世界每个国家都存在的现象,但在中国这 种现象已越来越少,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女性权益意识的进一步提高,丁丁相信中国女性的地位会越来越高,会把中国男人挤到角落里,难怪越来越多的中国男人 不愿意娶中国女人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