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半路杀出程咬金

热度 2已有 2564 次阅读2016-10-23 11:31 |系统分类:杂谈| 美国政府, 横冲直撞, 程咬金, 权钱交易, 内幕交易 分享到微信

 作者实话君

  当美国大选的“终极辩战”结束前一分钟,特朗普的一炮——不接受选举结果,让希拉里顿时成为赢家。除了“恐怖的奶奶笑”可能让希拉里梦断白宫,美国人已经讨论“后朗普时代”了。但是,维基揭秘曝出大料,希拉里涉嫌1200万美元的贪腐案……使得大选再次出现波澜。

 美国正掉入“塔西陀陷阱”

  希拉里和克林顿夫妇见钱眼开,不顾一切,与美国的“金钱政治”文化密切关联,也与长期的精英政治体制相关联。过去几十上百年,政治精英和经济精英、媒体精英共同组成利益集团,相互利用,互相帮助,即便是两党竞选,精英层的利益链条没有打破。但是到了互联网时代,人们能获得更多主流媒体意外的消息,甚至通过“骇客行为”抖出精英的秘密或者见不得阳光的事,于是精英们之间的权钱交易细节公开化,使得中下层民众突然发现,他们都是一伙的,他们的德行并不比草根更高尚。

  

半路杀出程咬金_图1-1

  希拉里、克林顿夫妇

  从斯诺登到阿桑奇,美国政府监控本国公民和外国领导人的肮脏行径暴露于天下,希拉里等人的内幕交易也逐渐见光,于是形成富人与穷人之间的鸿沟拉大,精英和草根之间的分裂扩大,体制内和体制外的互信破裂,使得选举充满诡异,以往的选举主题被消解,形成目前两党候选人个人互黑、道德检视的局面。

  以往的大选,虽然是多党竞争,主要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竞争,但候选人基本上是体制内的,他们知道其中的门道和法则。这次不同,土豪特朗普纯粹是美国政治的局外人,横冲直撞,不按体制内规矩出牌,因此大选显得格外热闹,竞选主旋律都变了。另外一个变化时,由于特朗普的出现,共和党内部也出现分裂,其实是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分裂。那些反对特朗普的同党人士,大多是体制内的官员、议员。而美国主流媒体清一色地支持希拉里,也是要把体制外的特朗普堵在白宫大门之外。

  

半路杀出程咬金_图1-2

  支持特朗普的人,不一定真心喜欢他,而是草根出生、中下阶层没有代表他们的政治家,只好选择这个土豪做朋友。民主党原本是劳苦大众的代言人,但草根喜欢的桑德斯偏偏被民主党抛弃,进而选了精英阶层的代表希拉里。

  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是,美国正掉进“塔西陀陷阱”。不管是希拉里赢,还是特朗普胜,美国社会的分化将难以在短期内治愈。经过这次大选,权威机构的公信力将进一步下滑,建制派和民间的互不信将加剧,美国很有可能出其不意地成为掉入“塔西陀陷阱”的国家。

  

半路杀出程咬金_图1-3

  “塔西陀陷阱”,得名于古罗马时代的历史学家塔西陀。通俗地讲,就是指当政府部门或某一组织失去公信力时,无论说真话还是假话,做好事还是坏事,都会被认为是说假话、做坏事。

  

半路杀出程咬金_图1-4

  美国是互联网的先锋,也便成为最先掉入“塔西陀陷阱”的国家。在网络时代,随着传播方式的变迁,人们获得信息的源头多了,渠道宽了,社交媒体更是成为中下层民意表达的平台,进而出现网络舆论事件频发,出现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两个舆论场。比如希拉里“疯狂的奶奶笑”,在主流媒体看来是镇静自若有涵养,在社交媒体来看就是故作镇静有意装。不难看出,美国正掉入“塔西陀陷阱”。

(美加要闻   倍可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6-11-1 22:38
大家多在关心谁当总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