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水杯与男孩

热度 2已有 2387 次阅读2016-12-1 11:56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话说,今天的故事发生在英国的德文郡。

  Marc是个非常的称职的全职爸爸,每天在家照顾自己的三个孩子,帮他们解决生活里的大小麻烦。

  

  不过,照料孩子这么多年,

  Marc最近却被一个蓝色的杯子给难倒了。

  这个看似普通的蓝色杯子,却关系着自己儿子的性命....

  

  Ben从小患有自闭症,每天把自己封闭起来,几乎不跟人交流。而他唯一的朋友,就是在他2岁的时候,老爸送给他的这个蓝色水杯。

  12年里,Ben一直在用这款杯子喝水。

  在他的心中,也和这个杯子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情,十几年间只要不是这个水杯,Ben就不喝水。

  

  Ben的爸爸也没有对儿子这个小执着而太过于苦恼,毕竟对于自闭症的孩子来说,不管他们寄托情感的是物还是人,只要有个载体总归是好的。

  

  然而,最近Ben的爸爸却变得无比焦虑。

  他发现,过了那么多年之后,

  家里的这个杯子已经不能用了,而这款杯子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停产。

  Ben的爸爸表示,儿子的情况远比人们想的糟糕。

  五岁之后Ben就没有在学校和家以外的地方喝过一口水。他只想在家捧着这个小小的蓝色水杯,好像一个水杯能撑起他所有的世界....

  甚至曾经发生过因为没带水杯,Ben拒绝喝水而脱水生病的情况,Ben光因为严重脱水就进过急诊室两次。

  有着这个依赖的心结,父母也曾带着Ben去看过心理医生,然而无济于事....

  只能用一款杯子喝水... 这个在普通人眼里可能觉得荒谬的事情... 在严重自闭症Ben的心里, 这就是全部......

  

  面对这次遇到的情况,Ben的爸爸开始在网上“求救”。

  他发了一则推文,询问大家哪里还有制作这种杯子的模具,希望大家能帮忙找到... 

  好在很快事情就明朗起来,虽然没有找到模具,但是很多网友找到了自家同款的水杯,希望能送给Ben。

  “我可以把这个杯子寄给你嘛~“

  

  “我有一个这样的杯子!告诉我地址我明天寄给你!”。

  

  这场爱心接力很快就席卷了互联网,大家甚至发起了一个为Ben找水杯的活动。

  “谁家有这样的杯子吗,为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男孩献爱心,谢谢大家“。

  

  不过感动之余,Ben的爸爸还是有些不放心。

  因为照儿子的使用速度,如果没有模具的话,早晚还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只怕到时候想找这些杯子也没这么容易了。

  他甚至开始着手分析这款杯子可复制的概率,希望用3D打印技术来满足Ben的长期需求。

(倍可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