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要当老大

热度 3已有 3258 次阅读2017-1-6 12:30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中文翻译, 英文诗歌, 磨砂玻璃, 千山万水, 影响因子 分享到微信

 I Long to be Kingby Dr. Zhao

  这首名为《I Long to be King》(中文翻译为《我要当老大》)的诗歌是一首关于肺部磨玻璃影的英文诗歌,发表于美国胸科医师学会(ACCP)创办的世界胸科领域顶级期刊《CHEST》杂志(SCI收录期刊,影响因子7.483)。

  诗歌作者赵晓刚是《CHEST》创刊以来迎来的第一位中国籍医生诗人。

  肺部磨玻璃影的自白诗:

“我喜欢呼吸醇馥幽香的雾霾”

肺部磨砂玻璃影是我的大名,

朦胧的身影披着神秘与诡异,

……

你笑称幼时的我不典型增生,

你憎称青年的我为原位腺癌,

你咆哮壮年的我为浸润腺癌,

……

我也是从弱小逐渐变得强大,

我也是从隐忍逐渐走向狂放,

……

我喜欢呼吸纯馥幽香的雾霾,

散发着甘甜徐徐融入我身心,

我更喜欢抽烟喝酒熬夜的你,

创造着惬意的家园令我成长。

……

继续成长的我有机会成为老大,

突破层层壁垒、跨越千山万水,

每一根血管都有我的手下子民,

每一处脏器都有我的旌旗招展。

……

(节选自赵晓刚诗歌《我要当老大》)

  肺部磨玻璃影(ground—glass opacity,简称GGO)是指高分辨率CT(high—resolution CT,HRCT)图像上表现为密度轻度增加的云雾状磨砂玻璃样影,但其内的支气管血管束仍可显示,见于各种炎症、水肿、纤维化及肿瘤等病变。此征象常为早期肺部疾患的表现。

  《I Long to be King》这首诗歌将肺部疾病拟人化,以其自述的视角,完整展现了疾病从小的病灶开始,如何在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下,狂放与野蛮生长,最终吞噬人体呼吸与健康。

  我要当老大_图1-1

  从医生的诗歌中,我们可见,这种最终可能发展为肺癌的病变——肺部磨玻璃影对雾霾是真爱:“喜欢呼吸纯馥幽香的雾霾”。

  也就是说,在雾霾等外因条件的助力下,肺部磨玻璃影最终可能变成吞噬健康的超级致命杀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另外一种思维
下一篇: 夫妻理财





鲜花
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