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向日葵 //www.sinovision.net/?177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日向太阳,天天好心情。向日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亲历纽约警察是如何对待带BABY的小偷

热度 18已有 18452 次阅读2014-2-24 10:15 |个人分类:生活琐事分享到微信

       今年春节自己给自己放了几天假,在家做菜烤糕和去参加PARTY。大年初四也是周一就回去上班了,同事见到我都和我说一声,HAPPY CHINESE NEW YEAR!心里乐可可的,只是过了两天就乐不出来了。

       那一天我在员工休息室休15分钟,顺便吃午饭。我差不多吃完我的糯米饭,有一位黑人同事P过来问我是不是休15分钟,还有多久?他的工作是商场的保安,之前他在仓库工作过,我和他都比较熟。而且他对我的家乡广州也知道不少,他是从刚果来的移民,难怪会了解广州,可能广州几十万的非洲人就有他的朋友亲人。我说差不多了,有什么事?他说,你休息完到保安办公室。一听,我也不敢再问什么了。我要经手商场里所有值钱的退货,难道有什么问题?心里有事,匆匆吃完,就去了保安室。

      敲门进去一看,就大概知道什么事了。见到一个带着2,3个月大婴儿的中国女人,还有一个商场服务台的女同事,再就是两个保安,其中一个就是P。原来他们是找我来当翻译的。事情的缘由是这个妈妈来商场购物,买了三瓶清洁液,但偷了三盒首饰,其实商场的首饰都是“流嘢”,才2,30刀一盒。她偷的三盒一共才80美元。她出门时被P截下了,带回保安室,好多简单的英文她都答不来,商场的其他中国同事,有的还在休息,有的不会讲普通话,所以才找了我去。这个妈妈已经写下她的名字了,是L小姐。问她的出生年月,也很快写下了。问她要ID,回答是没有,正在办,刚从中国东北的一个大城市来(城市名我就不说了),不到三个月。问她地址,也写下了,离商场走路20分钟的路程。期间,她问我,她会不会要去警察局。我不知,但我知警察一定会来。她问我,可不可以不去警察局,她交钱。答案是不可以,一切按程序办事。她的BB哭了,她把BB从婴儿车抱到怀里哄着。服务台的同事要回去工作,走前,我问她为什么她会在保安室?她回答,因为她是女的,而保安都是男的,所以要有一个女的陪着。哦。原来如此,保安室就在服务台旁,难怪找她。

      同事正在填写报表时,两个109分局的警察到来。保安和他们大约讲了情况后,警察就要求L把BB放到婴儿车上。问她要ID。继续回答没有。再问她是以什么方式来美国的?L 回答是以旅游签证来的。警察翻看了她偷的东西,讲了句,都不是BB的用品。保安把她在商场的偷东西的经过放给警察看。警察再问,她带的两个包包里,还有没有属于商场的东西。她回答没有。期间BB有几次哭闹,她想抱起来,都被警察喝止了。我叫她不可以碰BB,最多摇婴儿车。她哭了,说她再也不敢了,可不可她交钱,放她走。答案是一定不可以。想想她都30多岁人,还刚来美国三个月,也不知为什么要偷东西,以为没人看到,她不知到处都有摄像机吗?还有便衣。现在来害怕,早干嘛去了。接着,警察要求她打电话叫家人来照顾BB。她回答没人。BB的父亲?她回答在很远工作,而且知道她偷东西会赶她走的。无论如何她都不讲出电话。两个警察无可奈何,再问还有其他家人可以照顾BB吗?她还是回答没有。我对她讲,最好就叫人来接走BB,不然他们会把BB交给别人照顾,到时就很麻烦。她还是继续不讲。越哭越厉害,我只好叫P去拿些纸巾给她擦泪。不久又来了四个警察,一共六个警察了。先来的向其中一个汇报情况。接着还是要她打电话,不然就要启动ACS程序,也就是送BB给人监管了。她还是不说,只讲BB父亲知道就会赶他走。再问BB父亲在多远工作,这次回答在曼哈顿工作,但电话还不说。警察摇头,我也再把厉害关系告诉她,她说可不可以打电话给她妹妹?警察说可以。但接着她说,她没手机,也记不住她妹妹的电话,问警察是否可以带她回家拿电话号码。警察回答是不可以,还问她妹妹在那工作?回答是新泽西。警察摇头,我也觉得她死脑筋了,这次是无论如何也瞒不住的,还不讲电话。她一直哭但也坚持不讲电话号码。没办法,警察也只好采取行动了。

          首先是检查她身上的东西,再拷手铐。一个警察带走她走,一个提装着BB的篮子,一个推着婴儿车和她的两个包包,一行人“浩浩荡荡”离开商场,我也灰头土面地回去继续工作。过后同事所讲所关心和八卦的都离不开事件中婴儿,都为这个婴儿担心,知道这个妈妈来美国才三个月更是摇头。之后的一天,我心情都是沉甸甸的。

      过后我也问过同事会如何,有说数额不大,会罚款不会留案底。希望是这样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科学思考 2020-6-13 02:20
让这世界因为有你变得更加美好!
提高人生价值,不白到世界走一回。
回复 linjianyun_jy 2017-12-19 06:41
个案,不代表谁,看来美国警察很讲原则。
回复 我冤我怨 2015-9-7 00:56
这个占小便宜的中国女人真是丢人丢到美国去了!她以为美国的商场像中国的商场一样管理不严?
回复 早晚2013 2014-2-26 16:31
有带小小孩来旅游的吗?是来生孩子的吧?
回复 2011john 2014-2-26 06:30
自身賺錢能力不足,應該好好鍛練自身賺錢能力,不要以為占別人小便宜,人家不知道.
回复 wuminjuan 2014-2-26 01:22
对一个30多岁且带着孩子的人,行为难以置信,无语,自食其果。
回复 向阳花 2014-2-25 16:54
哎。我心里也堵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可怜的是小朋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