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纽约杏林画廊即将成立征集贺电贺词

热度 2已有 3334 次阅读2017-3-18 15:44 分享到微信


   2017年4月,纽约《杏林画廊》 在紐約曼哈頓亚塞斯街47號 ,經過設計,照明設備的裝修, 纽约杏林画廊董事长杨华生创办就此誕生 。杏林是中医学界的代称。故址在今安徽省凤阳县境典出三国时期闽籍道医董奉,据《神仙传》卷十记载:“君异居山为人治病不取钱使人重病愈者,使栽杏五株,轻者一株,如此十年,计得十万余株,郁然成林……”根据董奉的传说,人们用“杏林”称颂医生。医家每每以“杏林中人”自居。后世遂以“杏林春暖”、“誉满杏林”等来称颂医家的高尚品质和精良医术。纽约艺术家的聚集地,这些都是艺术展览聚集的地方。很多艺术馆都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这里已经是纽约现代艺术的中心。经常会举办一些大型的画展。这里的很多画廊会敞开大门。 展覽空間由李兆银策展人策畫的展覽,探討東西方藝術家於作品中運用文字及語言的不同方式。
    《纽约杏林画廊》致力於促進亞洲藝術的交流,纽约杏林画廊除了提供了一個亞洲藝術家展示他們作品的新通道,並以其在藝術家聚集的下城的中心位置,將有助於這些藝術家進入美國主流。
不僅幫助藝術家,同時也服務華人社區和一般民眾,不定期的中華藝術研討會就是提供一般大眾欣賞中華文化藝術的機會。

  董奉,字君异,福建侯官(今福州)人,与当时的张仲景、华佗齐名号称“建安三神医”。在诸多有关董奉传奇般的事迹中,最有影响的乃是他在庐山行医济世的故事。“杏林之家”,即指一家人都是医术高超的医生。“杏林”体现的是一种价值标准,包含着“亲、善、诚、信、中、和”丰富的内涵,其灵魂是“道”与“德”。凡习医药者必推崇“杏林精神”,欲成为“杏林中人”。这正是杏林文化延续至今的生命力所在,同时也是传统中医药文化精神的开宗。


地址:47 Essex street.new york ny.10002  
 Email:zhaoyinli63@gmail.com
           www.uscalligraphyart.com
 策展人李兆银手提:917-723-7372

image1 (20).JP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