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代表团圆满展开北京参访系列活动 ...

已有 1405 次阅读2017-5-20 18:36 | 海外华人, 书法家, 代表团, 北京 分享到微信

世界华人周刊报道

32128日,以印度尼西亚著名侨领钟家燕为团长,新加坡书法家丘程光为副团长的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代表团一行,在北京进行了一系列的参访和艺术交流活动,受到中国侨界、书法和美术界及领导热情友好的接待。


这次赴北京参访的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以下简称“海外书协”)代表团成员包括有海外书协顾问钟家燕,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丘程光,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旅德浙江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金岳祺,英国东方书画学院长杨希雪,英国英中文化交流协会外联副主任杨青云,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会长、日中书画印研究会会长张大顺,菲律宾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李国芬,越南胡志明市书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汉城,加拿大书法家协会会长何镜贤,美国北美书法家协会会长翟文章,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巴西华人协会荣誉会长刘树德,以及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执行主席、比利时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陆惟华等。


此次访京,是海外书协成立后对中国侨联、中国书协等单位的礼节性拜访。代表团团长钟家燕、副团长丘程光转达了海外书协印度尼西亚总会主席阮渊椿和辅导主席胡素丹及来自33个国家的主席团成员向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书协驻会副主席陈洪武的问候。


获赞赏,中国书协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寄语书法海外发展


与中国书协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合影
321日上午,海外书协代表团访京第一站拜访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分党组成员兼副秘书长潘文海、妇女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冰、外联部副部长邵世元、吴悠等热情接待了海外书协主席团成员,并一起举行了座谈会。


陈洪武副主席介绍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过去、未来,还盛赞了海外书协成员长期以来,分别在所在国家对书法的传承以及在海外的推动所作出的贡献,并期望海外书协为此作出新的贡献。海外书协顾问、印度尼西亚总会荣誉主席钟家燕,海外书协主席团新加坡成员丘程光分别向陈洪武等介绍了协会成立经过,让中国书协加深对海外各地书坛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并向中国书协发出组团出席计划在11月或12月于印度尼西亚举办的海外书协成立大典及会员首届大展的邀请,随同参加访问的海外书协主席团成员包括有金岳祺、张大顺、林汉城、李国芬等。中国书协领导接受了海外书协的邀请,并回赠了纪念品及名家书法集。


如回家,中国侨联林军主席亲切接见代表团一行


与中国侨联林军主席合影
324日上午,海外书协访京主席团到达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会见了访京团一行。陪同会见的还有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办公厅处长何长松、中国华侨画院常务副院长崔绩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主任王秋惠等。林军主席及侨联有关领导与访京团举行了座谈,围绕如何发挥中华优秀文化特别是书法艺术在海外的传承传播、增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共同探讨,林军主席还向海书协介绍了中国侨联近期的主要工作。


访京团成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国书法艺术的发展现状和推广情况。团长钟家燕说,虽然自己不是百份之百的中国人,但却有一颗百份之百的中国心。丘程光向林军主席讲述了海外书协成立的经过,邀请林主席在今年出席将于印度尼西亚举行的海书协成立大会及海外华人书法大展。林军主席欣然接受了邀请。德国书法家金岳祺则谈了自己在海外生活,与姐妹见面时都不能以中文交流的苦况,迫切希望更多海外华裔、外国人能学到中国文化,并让书法传承下来。日本书法家张大顺讲述了他二十多年来,在日本潜心研究甲骨文,并使之与日本传统文化结合,再以书法为载体向日本人传播甲骨文书法的魅力。粤、港、菲三栖的李国芬透露近期参与策划吉林省的墨宝园举办“一带一路”、以和平为主题的国际书画大赛,彰显大多数世人、尤其是中国人民及海外华人热爱和平的美好愿望,受到了林军主席的肯定。越南书法家林汉城,介绍自己学习书法的路并不平坦,但怀着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令他持之以恒,排除万难。


会谈后,海外华侨华人书法家现场进行了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笔墨交流挥毫。


广交流,出席张海书法展开幕式及走访多个艺术单位


出席张海书法展
在北京期间,海外书协代表团还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出席了中国书协原主席张海的书法展开幕式,及在中国美术馆参观了崔学路书法展,受到张海和的崔学路接见。


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文化部中国书画院院长杨国灿、世侨书画总院院长赵勇、“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谷福海、中国侨联组联部原主任邹德忠,及法国巴黎世界艺术瑰宝协会主席贺玉琴,出席该会在北京举办的活动,及出席中华夫人国际大赛活动。在中间书院与北京东城区书法家协会、及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的交流,本协会主席团成员和东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俊京、副主席郭孟祥、常务副主席高风、副主席丁嘉耕、段俊平、方放等进行友好交流。


代表团还走访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天津世侨总部、北京燕京书画社等单位。

海外书协在20151219日新闻发布会上宣告成立,2016119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正式注册。海外书协的诞生,是华人华侨海外书法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