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东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文化花车大游行新闻发布会 ... ... ...

已有 1874 次阅读2017-5-24 18:02 | 新闻发布会, 香港回归 分享到微信

5月24日,由美国福建社团主办“美东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文化花车大游行新闻发布会在怡东大酒楼举行,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中国20周年。2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香港回归,的历史时刻,香港从此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是中国历史的伟大时刻,是中国祖国统一的伟大进程。花车将沿纽约曼哈顿、东百老汇街、联合国时代广场、华尔街行进,将伴随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表演、54平米巨幅五星红旗展示、分发中美国旗等。參加今天發布會有美東華人社团聯合總會總顧問蘇焕光、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陳學順、第一常務副主席鄭思祺、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名譽主席張云平、秘書長曾賢秋、常務副主席鄭潤、美國長樂公會代主席張子阔、美國福建會館主席陳興合、美國南鄉聯合總會主席陳文、美國福州僑聯總會主席陳健榕、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美國福州泽里聯誼會主席陳本風、美國馬尾海外联合總會主席任旭明、美國連江二中校友會主席林長秋、美國龍津長柄同鄉會主席李振棋、美國梅花同鄉聯合總會主席陳書聖、美國福建联合總會常務副主席黃時欽、江金霖、美國琯頭聯合會議長郭紹佺、美國猴嶼同鄉會主席郑麟、美國福州長安聯誼會主席林強、美國洪圹同鄉會主席林繼、美國福州東岐聯合總會主席陳宋泰、美國象嶼聯誼會主席陳崇影、美國福州壺江聯誼會主席卓禮忠、美國浮岐聯誼會主席盧緒龍、美國福建老人會主席趙善梓、美國長樂二劉聯誼會主席劉春媄、美國福建婦女联盟總會主席楊蓮英、美國新福州老人會主席江謹武、美國閩侯工商總會主席趙燕山、中美商贸促进会主席郑姜惠,美國猴嶼校友會主席張君敏等。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表示:美东华人华侨在7月1日当天举办花车游行活动,充分展示华人华侨心系祖国、期盼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势力以及推进中美友好、世界和平的愿望。当天在纽约曼哈顿、中国街、时代广场等纽约地标建筑沿线举办20部花车游行,1000人参加,将极大吸引媒体关注,也会引发纽约民众的参与热情和好奇。参与及赞助活动的相关机构及组织可借此机会向美国民众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推介中国特色人文风情,扩大外宣影响。
   美國福建會館主席陳興合表示: 穿越时空的遂道,步入历史的殿堂。回顾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从此沦为殖民地和半殖民地的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饱受外国列强的侵略和欺凌。英国殖民者通过坚船炮火的海盗行径和不平等条约割占香港,使之成为西方世界问鼎中华,掠夺东方财富的桥头堡。因而香港命运是中华民族近代特殊遭遇的生动写照。在中国人民长期自强不息的奋斗下,二十年前的7月1日香港终于回归祖国,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得到洗刷,民族情感再次得到升华。这是中国人民走民族复兴之路,追求民族独立和统一的结果,亦体现了中国政府反对强权政治的魄力和胆识。
       二十年来,中国政府对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政策,两地政治互信,经济互补,文化包容,使香港更加民主,更加繁荣。在祖国的经济发展中伴演了重要的角色,起到了中国与世界接轨的桥梁作用。今天,我们召集福建侨团举办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活动,重温历史,不忘耻辱,对民族意识的觉醒,提高爱国热情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和重要的作用。我们侨领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应积力所为,积智所用,做祖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忠实执行者和重要推动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美的共同繁荣发展而努力!
    会后,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游继志、胡素丹、阮渊椿、李秀贤、李兆银祝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在纽约文化活动:「回歸豪情滿香江,一帶一路是妙方。書畫藝術傳千古,又是一年百花放。」書法作品,此次活动将极大地提升华人华侨的凝聚力,展示海外华人华侨的热情。


美東華人社团聯合總會總顧問蘇焕光


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陳學順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


美國長樂公會代主席張子阔


美國福建會館主席陳興合

美國福州東岐聯合總會主席陳宋泰







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游继志、胡素丹、阮渊椿、李秀贤、李兆银祝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在纽约文化活动:「回歸豪情滿香江,一帶一路是妙方。書畫藝術傳千古,又是一年百花放。」書法作品

























美國福建公所秘書長曾賢秋

美國福建同鄉會第一常務副主席鄭思祺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


美國長樂公會代主席張子阔


美國福建會館主席陳興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