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東各界紀念“九.一八”事件86周年在纽约举行

已有 1065 次阅读2017-9-17 21:48 分享到微信


9月17日,由美國福建會館等共同紀念“九.一八”事件86周年在纽约林则徐广场举行,參加今天有美國福建會館主席陳興合、總理鄭正湘、永遠總顧問王綱勇、元老薛良棟、邹居官、秘書長陳書聖、鄭德欣、辦公室主任王瑞銀、林利鋒、僑領鄭金鐘、李振棋、陳新建、劉增平、林宝明、趙燕山、陳本風、鄭麟、姜書棟、江謹武、任旭明、陈崇影、張小琳、陳宋泰、林繼、黃亮健、林玉芳、張金印、鄭泉財、項靜文、趙善梓、林利民,施建明等。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美国福建会馆主席陈兴合表示:九月十八日,日本侵略者向中国发起侵略战争,让中国人民家破人亡百姓的生活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民经过八年的浴血抗战终于把日本侵略者赶出国门外。现在日本又在我国南海挑衅,破坏国家建设和发展,妄想复辟日本军国主义,再次向我国挑畔侵略战争。今天我们海内海外华人华侨要团结起来,重温历史、不忘耻辱,坚决抗议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让世界和平、百姓安康。


i


美国福建会馆主席陈兴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