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CTV“写意人生”栏目拜访纽约史坦顿寄兴园

已有 2103 次阅读2017-11-11 16:10 分享到微信


11月11日,应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美國中國美術家協會、美國國際藝術聯合會邀請,本栏目拜访紐約史坦頓島寄興園,寄兴园位于纽约史坦顿岛上一个苏州园林公园,它美丽清幽,雕梁画栋,体现了中国特有的文化。美国中国书法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主席郑泉财现场挥毫泼墨。
  “寄兴园”的英文名字叫“中国学者之园”(Chinese Scholar's Garden),位于纽约州管辖的史坦顿岛植物园内,是苏州留园的姊妹园,也是全美第一座完整的、完全仿真的较大型苏州园林。该园于1998年修建,占地2英亩,耗资4百万美元,园林所需要的很元素均是在中国寻找材料,组装之后运到美国,然后由苏州园艺公司派遣40名中国工人前来,耗时半年完成整个园林建设。
  寄兴园清秀典雅,是美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美好园林,也是华人每年庆春节、中秋等传统佳节的好去处。
  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表示:这次前往史岛寄兴园,了解其现状,也希望华人重视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发展,希望大陆艺术家来美办展,作为纽约文化的平台,推进中国书画走向世界。“寄兴园”又名听松山庄,位于美国纽约斯坦顿岛植物园内,是一座充满东方文化色彩、充分体现苏州园林特色的中国园林。
    寄兴园自1985年开始策划至1998年建成,历时13年之久。寄兴园为典型的苏州古典园林风格,依地就势,堆山理水,所有的驳岸和叠石所用太湖石均由国内运去,其间的亭台楼榭、曲桥飞廊、花街铺地、云墙月洞构成了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园林空间,受到了各界的极大关注和赞赏,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及许多美国政府要员亲临参观,给予高度评价。
    寄兴园的整体风貌清秀典雅,细部设计精致细腻,总体布局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因山就势,与植物园内优美的环境溶合在一起。园内的景观设计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思想,再现自然山水意境,通过建筑、山水、植物的有机结合,创造出一方充满诗情画意和高尚文化艺术品位的空间。




















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


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主席郑泉财




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