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七届华人文化节在广州举行,书画再成瞩目亮点

已有 1033 次阅读2017-11-19 13:52 分享到微信


11月16日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与该中心常务副主席黎艺豪、副主席兼秘书长苏宝源代表出席“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的艺术家向“第七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赠送了《高瞻远瞩一带路》和《春色满园》画作。两幅丈二巨幅中国画分别由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的10多位书画家合作,和广东部分著名书画家合作。

广东著名书画家陈永锵、杨家聪、连登、李醒韬、卢延光、沈文江、吴云峰等书画家合作完成的《满园春色》图,画面描写牡丹与红棉、芭蕉、水仙等岭南景物。而陈志雄与黎艺豪、苏宝源、梁正刚、张宇郭、李绍淇、梁志兴、黎智树、李世光、卢钜彪等合作的《高瞻远瞩一带路》图,画面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两条线路为蓝本,钩画出连绵盘屈的红、白梅花各一株,以及傲视雄鹰和壁涧远山。

这是第七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进行的首个仪式。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广州市侨联主席梁瑞冰代表组委会接受了赠送作品

而在16日上午举行的书画笔会上,开笔嘉宾陈永锵书写“华人”二字。笔会活动由广州市侨联副主席卢启明主持,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颜珂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说:“书画联谊笔会已成为(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是每一届艺术节最令人瞩目的亮点”。新西兰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区本代表海内外书画家发言。

第七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历时3天在广州珠江宾馆盛大举行。艺术节内容丰富多彩,文艺演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论坛、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广东地区戏曲音乐交流、海外穗籍社团负责人年会等,既保留了深受海外华侨华人喜爱的传统活动项目,又结合形势的新发展、侨情的新变化、华侨华人的新要求,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设立了主题突出、富有时代特色的活动内容,吸引着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成为新时代的侨界文化盛宴。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以及来自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国内艺术界侨界人士共800多人欢聚广州出席了艺术节盛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