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福建公所、美国琯头联合总会「闽籍华裔小英雄王孟杰追思會」在纽约举行 ... ... . ...

已有 10388 次阅读2018-2-20 17:34 分享到微信


2月20日,由美国福建公所、美国琯头联合总会共同发起的「闽籍华裔小英雄王孟杰(peter Wang)追思會」在纽约华裔军人纪念碑前举行。佛罗里达州的15岁华裔少年王孟杰(Peter Wang)舍生忘死,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的壮举被全美人民和所有华人称颂。纽约侨界和民选官员聚首纽约,追悼小英雄王孟杰,来自众多侨团的代表数200人与会者首先唱响美国国歌,为小英雄王孟杰默哀三分钟,表达与会者的哀思和追念。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代表陈少风、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原主席鄭時甘,美国长乐公会代主席张子阔、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席杨莲英、第一常务副主席林玉芳、美國福建琯头聯合總會主席郑正江,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东南网美国站站长王艳玲、美国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主席任旭明、美國霞江聯合總會會長王增忠、美国猴屿联谊会主席张辉,美國連江二中校友会主席林长秋,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美国连江公会代主席、美国连江二中七六届同学会会长郑君国,美国猴屿校友会主席张君敏、旅美福建山兜乡亲王欽滨,王孟杰的叔公王善榕以及山兜乡亲300多人。追思會由美國福建公所秘書長曾贤秋主持。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代表陈少风向王孟杰家人和其他死者家庭致以最深的哀悼,王孟杰不只是连江琯头人的骄傲,更是全美华人的骄傲,他是年轻华人的模范。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表示:2月14日,一场美国校园枪击案悲剧上演,15岁的福建琯头籍华裔后代Peter 王,以军人般英勇的行为和大无畏的精神,不顾自己安危,用自己身体挡住大门,让其他小同学先逃生。年仅15岁的生命因此陨落,他的伟大牺牲,使家人亲戚朋友伤心欲绝、万分悲痛,我们都为他感到无比难过。为此,美国民众和政府已经投票决定为Peter举行荣誉军事葬礼,通过以军人盖旗方式为他礼葬,全国人民都将视他为英雄,对他给予应有的尊重和肯定。小英雄王孟杰是我们福建人,深受父母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正确思想,从小就有为国为民服务的志向,报考西点军校是他最大的心愿。这场悲剧的发生,让我们看到了人性最伟大和最光辉的精神力量,他是我们千千万万华人华侨学习的榜样。他不仅是我们福建连江琯头人的小英雄,更是华人的骄傲。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追思缅怀我们的小老乡、小英雄王孟杰,同时也追思所有为国捐躯的华人英雄,希望通过这场追思仪式将这种舍己为人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致敬华裔小英雄王孟杰,我们将永远怀念你!一路走好!


    美國福建公所原主席鄭時甘表示:今天是美国华人小英雄PETER WANG出殡的日子,他今年才十五岁、他祖父同样是琯头人。在这特别的日子,为表达纽约华侨华人铭刻小英雄的事迹,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以小英雄带去最深的爱意。纽约华侨华人永远记住你的名字-PETER WANG。这是一份特殊的关爱和亲情。因为我们都来自中华民族,都是美国华侨华人。小英雄舍身相救的动人事迹,感动千千万万的世界华侨华人,感动中国同胞们。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行动起来吧!悼念我们的小英雄一路走好!向我们的小英雄父母以及家人致敬!


    美國福建琯头聯合總會主席郑正江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为王孟杰小英雄举行了追思会,二月十四日佛罗里达州,高中的校园里发生学生开枪杀人事件,导致17名学生死亡,还有不同程度的学生受伤。在事发过程中,王孟杰小英雄为了让同学和老师先逃,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门,不幸被击中要害,献上自己的生命,英勇的行为保护同学们的安全,用自己年轻生命换取了多少同学的生命。这种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大无畏的勇敢精神,轰动了全国民众。國家赐于荣誉军人的礼遇给予安葬,记入史册,一名才十五岁的孩子,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深感骄傲,更是我们福建琯头的自豪、孩子不单学习成绩优異,更得于华人良好的家庭教育,培养一个优秀而勇敢孩子。值得我们赞扬和敬佩,王孟杰小英雄这么年轻就走了,我们萬分痛惜和难过,亲属们节哀顺便,小英雄请安息吧,你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你。


    美国长乐公会代主席张子阔表示:今天我代表美国长乐公会卢建旺主席及全体同仁,怀着悲痛的心情,深切悼念王孟杰(Peter Wang)小英雄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高尚行为,是我们华人的楷模,我们永远怀念他。小英雄一路走好! 请亲属节哀顺便!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席杨莲英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万分悲痛的心情来参加王孟杰伟大小英雄的追思会,小英雄的英勇救人事迹感动了我们的华裔,牵到了我们福建人的心,一个小小年纪的小英雄王孟杰有如此抱负舍身取义的高尚情操和博爱精神是我们福建人的骄傲,是我们美国华裔的骄傲,是我们华人华侨学习的榜样。最后愿家属节哀顺便,小英雄王孟杰安息吧!愿你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怀念你。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表示:20日是华人小英雄PETER WANG出殡的日子,也是我们美国华侨华人自豪的日子。在这特别的日子,为表达美国纽约华侨华人铭刻小英雄的事迹,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小英雄舍身相救的动人事迹,感动千千万万的世界华侨华人,感动中国同胞们。


    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主席任旭明表示:今天聚首纽约唐人街沉痛追悼小英雄王孟杰,小英雄在危险前展现了军人的气魄,愿小英雄一路走好。


   美國連江二中校友会主席林长秋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見義勇為真漢子,流芳百世勉後人,今天,我們在這里隆重追思会,沉痛悼念少年英雄王孟傑為了營救他人現出自已年輕的寶貴生命,向小年英雄王孟杰的犧牲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向家屬表示最真摯的問候!少年英雄王孟杰是美國華人的驕傲,是福建省琯頭鎮山兜村的驕傲!最後愿少年英雄王孟杰(Peter Wang)一路走好!


    美国民安队宣传官李兆银表示:佛州「太陽前哨報」(Sun Sentinel)報導,王孟杰一直以作軍人為榮,他夢想高中畢業後能進入西點軍校就讀。在佛州14日發生的校園槍擊案中,不顧自己安危頂住門,先讓同學們離開而犧牲的王孟杰,恪守軍人無私奉獻精神捨己救人。美國人做不到,而中國人可以做到,這種精神值得我們的學習,也是旅美福建鄉親的驕傲。


    美国连江公会代主席、美国连江二中七六届同学会会长郑君国表示:我們懷着万分沉痛的心情,隆重悼念华裔少年王孟杰英雄,他在面临生死决择的瞬间,开啟同学和老师们逃生的通道,奋不顾身用自己身驱挡住恶魔射来的子弹,他勇猛救人杰出的献身精神,救出了十几名老师、同学,谱写了新时代中华儿女英雄赞绩,他舍身救人英勇事迹将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中,他是我们福建人的荣耀,更是连江琯头儿女的 骄傲。少年英雄安息吧!你的英灵将永垂不朽!


    旅美福建山兜乡亲王欽滨表示: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哀悼小英雄王孟杰小兄弟。全体乡親对王孟杰小兄弟不幸逝世表示悲痛及无限的缅怀。2月14日不幸在佛罗里达州parkLand高中学校发生抢击事件,他为了同学们能够逃离现场,拯救同学们的生命,自己却中抢身亡,献出宝贵的生命,他舍已救人,舍身取义,大无畏精神,是我们全体美国华人华裔的榜样,是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骄傲,是我们福建连江琯头山兜人的骄傲。他优秀品德和高尚情操,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典范,让我们悲痛化为力量,学习王孟杰小英雄崇高思想和优秀品德,王孟杰小兄弟安息吧!我们永远怀念着你,永垂不朽。


   王孟杰的叔公王善榕说:今天我代表王孟杰家人向你们表示万分的感谢。感谢你们大家在这里为王孟杰的英勇救人事跡,而他不幸牺牲的追思會,王孟杰父母都是从福建琯头移民到美国,王孟杰是他们第一个在纽约出生美国第一代,他共有三兄弟,王孟杰是长子。从小听话乖巧,深得大人疼爱。从小学到高中,学习优秀,得到很多奖状和奖杯。是老师口中的好学生。他有很高的志愿,未来一定要考进西点军校成为一名军人。他父母为了孩子有好的学习环境,特别搬到重点高中区培养孩子。让他进入这所理想高中。在学校里就已经参加了后备军队伍。在事故发生那天。他还穿着后备军的衣服去学校上课。当凶手开槍那一陣子,他本来已经随着同学们一起跑出来了,当他看到更多人逃生时开门有困难,他可能觉得自己是个军人,有使命先帮助他人。回头跑回来用自己身体挡住大门,让大家能够顺利地逃跑。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換取无数的年轻生命。他的牺牲使王家的家人亲戚朋友感到无比的悲伤和难过。也为他这样的无畏精神感到娇傲。同时对美国到处槍枝氾烂无法控制感到更加恐惧。希望政府能有效地控制槍枝买卖,不要让更多人成为寃魂。还我们一个太平的生活环境。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美國福建猴嶼联誼會主席張輝主席:沉痛悼念王孟杰小英雄荣誉归天,痛失英才,愿家属化悲痛为力量,节哀顺变!好人一生平安,一路走好。
   美国福建商会会长林慈飞表示:王孟杰同学少年英雄,无私奉献自己的生命,为了事发后现场救援十多个同学逃离枪击,自己英勇牺牲了生命,这是我们华人福州籍后代,他的精神可歌可泣。


    美國霞江聯合總會會長王增忠表示:今天在紐約林則徐廣場沉痛哀悼連江琯頭王孟杰小英雄追思會,我的心情非常沉痛,永遠懷念他。
    
 《挽词》中华美德、伟大传承!孟杰胸怀、可歌可泣!英雄虽逝、然精神存!天地感念、与日月同!铸丰碑柱、照耀人间!---【倪伯居、挽】

七律·吊王军烈孟杰

噩耗惊传痛悼哀,
萧萧落叶泪崩来。
舍生奋命留英杰,
忘死躯身斗恶魁。
动魄弥天流血史,
惊魂盖地断头台。
华人记取王家子,
忠烈坊轩酹献杯。

(平水韵)戊戍春于纽约
连江二中七六届倪添孔吊
   福建侨领杨功德、卢建兴、林慈飞、张胜旺、张子南、郑碧芳、张云、张见魁、郑润、张君顺等也參加追思會





首先唱响美国国歌,为小英雄王孟杰默哀三分钟

首先唱响美国国歌,为小英雄王孟杰默哀三分钟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代表陈少风



美国福建公所

旅美福建山兜乡亲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席杨莲英、第一常务副主席林玉芳

旅美福建山兜乡亲


美国连江二中七六届同学会

IMG_1411_1.JPG (219.97 KB)


旅美福建山兜乡亲

美国福建公所、美国琯头联合总会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


美國福建琯头聯合總會主席郑正江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


美國福建琯头聯合總會主席郑正江


美國福建公所原主席鄭時甘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席杨莲英


旅美福建山兜乡亲王欽滨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

美國連江二中校友会主席林长秋


王孟杰的叔公王善榕


美国连江公会代主席、美国连江二中七六届同学会会长郑君国


美國福建公所秘書長曾贤秋



美国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主席任旭明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


美國福建琯头聯合總會主席郑正江

美國福建公所原主席鄭時甘


美國霞江聯合總會會長王增忠


美国民安队宣传官李兆银


连江二中七六届倪添孔

美国猴屿联谊会主席张辉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席杨莲英


旅美福建山兜乡亲王欽滨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

美國福建公所秘書長曾贤秋


美国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主席任旭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