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国色华彩全球巡展—美国纽约艺术展拉开帷幕

已有 1774 次阅读2018-4-19 17:11 分享到微信


4月19日,”2018国色华彩全球巡展—美国纽约艺术展“在美国曼哈顿举办的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拉开序幕。文艺因交流而多彩,文艺因互鉴而丰富。文艺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工笔重彩,意指工整细密和敷设重色的中国画。在当代中国画坛形成了一股以融合中西创新国画的潮流,并产生一批具有民族探索精神的、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现代重彩画大家。在对外开放和文化交融日益深入和广泛的时代格局下,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国际艺术交流、互鉴,多题材、多角度、多形式呈现中国工笔重彩画的艺术魅力,特举办“国色华彩——中国工笔重彩画美国邀请展”。参加开幕有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會員陳偉區以及美國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黃春云、理事馬德良,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主席郑泉财,中美商貿促進會主席鄭姜惠,紐約藝術家蘇东河等藝術界嘉賓。

   此次展览围绕“着眼学术标准、紧盯创作水平、丰富题材表现”的主导思想,遴选一批彰显中国工笔重彩画特色的精品力作,以现场展览的形式呈现给纽约的艺术专业机构、收藏家、鉴赏家及书画爱好者。相信本次展览将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推动中美文化深层交流和友谊再做贡献。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艺委会主任、全国美展总评委、评审委员会主任徐里先生的大力支持并题写展标。
   创办于1978 年的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 是全美及世界最具影响的艺术品交流盛会。參展作品:王天胜,曾景祥,祁恩进,安 佳,韩学中,黄晓芬,刘龙耀,袁玲玲,盧 思,齐红霞, 陈沫,黄小芬、夏阳光、赵永远、白清渊、許荣、策展人刘凤姣等艺术家作品。他们的作品成功亮相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不但使他们在中国绘画领域更加熠熠生辉,也标志着他们的作品步入国际艺术舞台,并将代表中国绘画语种载入世界艺术史册。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今年的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展示中国画和书法,让老外欣赏中国艺术。他们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家,画廊,出版商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如中国画,书法,油画,雕塑,摄影,精美工艺品等,希望以后的纽约艺术博览会将会更上一个台阶.2017年的美国纽约艺术博览会将展览场地由去年的Pier 92迁至Pier94,规模也扩大了将近一倍。超过400家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家,画廊,出版商将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如油画,素描,雕塑,摄影, 
  2018国色华彩全球巡展—美国纽约艺术展精美工艺品等等。吸引了以数万计的专业买家和艺术爱好者,犹如一场饕餮盛宴印证了纽约作为国际大都市和艺术之都的传说。
围绕“着眼学术标准、紧盯创作水平、丰富题材表现”的主导思想,遴选一批彰显中国绘画特色的精品力作,以现场展览的形式呈现给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国的艺术专业机构、收藏家、鉴赏家及书画爱好者。让最具代表性、表现性、学术性的中国画精品力作呈现给世界友人,让中国画艺术成为国际文明交流的桥梁。













王天胜,1946年12月生,祖籍山东文登,现代工笔画院院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新华通讯社新华画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十余载、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美术系副主任、教授(享受副军职待遇的专家)。作品入选六、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历届全国工笔画展、全军美展、中国画百年展、世纪风骨——当代艺术50家等全国性重要美术大展及省以上美展百余次,获全国第四届工笔画大展金奖、全国第二届工笔画大展金奖等全国性奖项30余次 ,2014年在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沙龙展中获得金奖。









齐红霞,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辽宁省工笔画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当代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市场报艺术顾问,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外名人艺术院理事,北京容珍堂美术馆书画院理事,大北方中国齐红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辽宁省工笔画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当代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市场报艺术顾问,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外名人艺术院理事,北京容珍堂美术馆书画院理事,大北方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画家,现居北京。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石油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画家,现居北京。









韩学中,1961年9月生,祖籍河南西平。1978年考入河南大学美术系,本科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兼首都博物馆画院院长。1997年被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评为“97中国画坛百杰”,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展演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高级职称评委,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袁玲玲,女,1974年生于河南郑州,199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导师唐勇力教授,2015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导师唐勇力教授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合作导师杨晓阳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研究院研究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盧 思,女,1992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校京剧表演科,199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本科获学士学位后赴日留学,2001年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大学院日本画系获硕士学位取得艺术家签证,2002年~ 连续6年出演NHK「中国语会话」节目,每年在东京涩谷「カフェ ド モミュ」 举办个展,连续6年参加东京池袋西武百货举办的「有芽会」日本画展,连续10年参加东京円鳥洞画廊举办的 「種々展」,2003年~ 在东京目黑美术馆举办个展 连续5年担任樱美林大学日本画非常勤讲师,2008年 初次入选日本美术院「院展」被推举为日本美术院研究员2011年在国立静冈大学担任「中国画与日本画的比较」集中讲座,2012年 在北京「邨上艺术沙龙」及日本的沼津、箱根举办个展,2017年在法国色彩协会与中国创观媒体联合举办的CYAL国际艺术与环保绘画大赛获得金奖、在香港荣宝斋举办个展、在深圳举办「初心如故」盧思、许莹、傅释墨毕业二十年联展。









曾景祥,1949年3月生于湖南桃江,197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六、七、八届理事,湘潭市文联荣誉委员,湘潭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历任湘潭师范学院美术系主任,株洲工学院艺术分院荣誉院长,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曾受聘担任长沙大学双聘教授,湖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









祁恩进,1958年生于南京市。现为江苏省国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副院长。兼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画院高研班导师、特聘教授。








陈沫(原名陈秋芳),北京石齐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专职画家,中关村画院艺委会委员、世界收藏联合会理事、国际书画机构合作组织副主席,中国东欧文化艺术交流编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分会会员。并在夏威夷、纽约、新加坡、日本、香港、深圳、珠海、北京、内蒙古、青州、内江、江西、厦门、闽东、广州、扬州等全球多个城市举办画展及交流,作品被国内外美术及政府机构和私人珍藏。




















夏阳光,著名美女画家,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以国画山水、人物、花鸟为主题,师从刘大 为、冯远、史国良、张立辰,袁武等名师,作品荣获中宣部、中央军委举办的“建军85周年”全国最高奖,第六届全国美展并获新人奖。被中央领导、国际友人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