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纽约八闽联合总会舉辦迎端午節座談會

已有 1099 次阅读2018-6-16 21:44 分享到微信


6月16日,中夏临端午,人间最美时。由美国纽约八闽联合会所舉辦迎端午節座談會,农历五月伊始,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民间习俗。端午节将至,纽约许多街道、社区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迎接传统佳节到来。參加今天座談會有美國紐約八閩聯合會所議長張勝旺、总顧問邱尚居、榮譽主席鄭鴻飛、常務副主席陳文、張孔華、王連官以及美國長樂公會名譽主席陳佺弟、議長張子闊、美國南乡聯合總會主席劉愛華、總顧問高秋華、美國福建會館鄭和端、美國長樂汶上僑民联合會名總顧問王瑞銀、美國馬尾海外联合總會主席任旭明、中國旅美經貿總商會辦公室主任李學棪、美國亭江聯合總會代主席郑斌、美國龍津長柄同鄉會主席李振棋、美國東岐聯合總會主席陳泰寶、美國華美国際貿易聯合總會主席林德明,美國福建老人聯合總會會長趙善梓、美國新福州老人會名誉主席陳仁團、美國福建長樂長限聯誼會主席林雨官、美國二劉聯誼會會長劉春媄、美國長樂三溪聯谊會主席潘增潮、美國厚福聯合總會主席林金顺,名譽主席林利鋒、美國閩侯工商總會主席趙燕山、美國福州東街聯誼會常務副主席潘珠等侨领。
    端午节有着悠久的历史,有诸多的传说故事,以纪念屈原的板本居多。屈原是我国最早的著名诗人和伟大的政治家。据《史记》记载,屈原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政敌的强烈反对,被迫害撤职赶出都城,流放期间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等不朽诗篇,影响深远。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于5月5日写下绝笔诗《怀沙》,然后抱石投江身亡,以自己的生命谱写爱国主义的乐章。“年轻人被新生事物围绕的同时,不能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遗忘了。”免费派送300个粽子,传递浓浓的端午情,让纽约华人也能感受到浓郁的端午节日氛围。
  端午节纪念屈原,我们要学习他爱国爱民的精神,学习他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浪漫情怀。我们要把屈原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到侨务工作中去,秉承爱国爱乡的宗旨,搭建中美友好关系的桥梁,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美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身为社团人,勤为公益事,为护侨助侨做更多的好事和实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