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已有 2181 次阅读2018-9-22 11:12 分享到微信


9月20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會」。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美国国务院驻纽约领团事务办公室主任诺贝尔、紐約州參議員高頓、纽约州众议院助理议长奥迪兹、及多国驻纽约总领事等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学生学者代表500余人参加。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代總領事赵宇敏代总领事表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平凡首先体现在,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中国进入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其次,2018年中国的改革发展经历深水区,全球经济大环境不确定、不稳定,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但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速仍达到6.8%并有望实现全年中高速增长。第三,2018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新成就,四大主场外交中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完美收官,以及正克服阻扰、破浪前进的“一带一路”建设,都让世人看到中国追求各国共同安全、共同发展与繁荣的目标正在实现。中国追求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是只想让自己伟大,让别人遭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这表明中国愿意打开自己的市场,让各国分享自身发展机遇。第四,2018年是一个“不惑之年”。中国人讲“四十不惑”,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将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在“不惑”之际,我们总结改革开放最重要的一条经验是,改革不能停滞,更不能倒退。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中国的持久发展,才能实现中国梦。这一点鲜明回击了指责中国改革倒退的声音。新的一轮改革将比过去更加艰辛,但中国人民清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最终胜利将属于中国人民。赵宇敏说,再过不久将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走近“不惑”的中美关系给我们带来许多思考,其中最根本的问题是:中美是否还彼此需要?合作还是不是人民的心声?这个问题需要两国人民基于自己的利益、用实际行动来回答。任何政治人物都无法左右答案,也无法欺骗人民。我相信中美两国人民终将作出正确的选择。
   赵宇敏最后积极评价美东地区乃至全美侨胞以及致力于中美友好的美国各界朋友,为中美发展繁荣和中美友谊所作贡献,表示总领馆将永远把服务国家、服务侨民、服务中美友好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
   科莫州长在贺信中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并积极评价华裔多年来同纽约州各族裔友好相处,为本州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代表纽约州人民向广大华人致以节日祝福。诺贝尔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美中建交近40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广泛惠及两国人民,祝愿未来美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参加当天活动的社区侨领有鄭思祺、陳學端、鄭德良、盧建旺、陳興合、杨莲英、余光武、曾贤秋,李兆銀、刘爱华、施广义、張輝、張君敏,陈善莊、卢建顺、郑正江、张子阔、刘满、李华、陈键榕、朱立业、陈文、陈崇影,姜书栋、李振棋、江磊、陈恒、张胜旺、林慈飞、林金顺、王瑞东、陈金平、陈宋泰、陈本风、陈书圣、林庆利、赵燕山、朱荣斌、郑润、潘珠、明明等。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代總領事赵宇敏代总领事


美国国务院驻纽约领团事务办公室主任诺贝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