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荣亲章草欣賞

已有 1289 次阅读2018-10-8 15:26 分享到微信

陈荣亲: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艺术委员,广东岭南书法院高级导师,江门市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门市蓬江区书协主席。
作品曾获第九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文化部“群星奖”金奖、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奖,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文艺志愿者”和两次 “全国书法进万家先进个人”,入展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入展“林散之奖”全国书法双年展,获广东省书法最高奖“南雅奖”金奖等等全国、省、市30多项荣誉。
陈荣亲,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威水史:第九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获得者;草书长卷作品被广东省博物馆收藏;两幅“福”字作品被选为2015年央视春晚节目抽奖礼品;2014年入选全省十大提名书法家;作品曾获文化部“2012年群星璀璨全国书法优秀作品展览”金奖;2011年获中国书法家协会员优秀作品奖。

陈荣亲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兼副秘书长、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获得多种奖项,2007年以其独特的章草书法作品《三字经》入展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2009年夺得广东书法最高奖“南雅奖”金奖,至今10多次入展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等主办的展览,获得广东书协主办的书法展多项金奖,多次荣获江门市文艺“五个一工程奖”和“白沙奖”。


获奖记录

1、2013年第九届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省政府文艺最高奖);
2、获文化部“2012年群星奖”(全国最高社会文化奖)金奖。
3、2012年获得“全国书法进万家”先进个人奖。
4、2011年获全国“纪念中国书协成立30周年-中国书法家协会员优秀作品”; 
5、2011年中国文联等主办的第三届“林散之奖”全国书法双年展 入展;
6、2011年第三届中国 “齐白石”全国书法作品展(中国文联);
7、2007年入展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 
8、2012年入展全国第二届书法册页展;
9、2012年入展“张芝奖”全国书法展;
10、2011年入展“信德杯”全国书法展;
11、2009年广东省书法最高奖:第三届“南雅奖” 金奖;
12、2009年广东省“翰墨颂中华”双拥书法展 金奖;
13、广东省 “中金岭南杯”书法赛  金奖;
14、获“清风朗月”广东省纪委监察系统书法大赛金奖,多件作品被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收藏并展览。
------------------------------------------

人物评价

(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主席团):
陈荣亲以一个优秀书法家的聪慧和睿智,在简牍书法中独取章草之体,既保持简牍书写的自由、率真,又以小草之流便、迅捷为用,更于章草的意态、笔致、趣味上着力精研,同时化用陆机平复帖劲涩、苍茫之风神,形成一种既古韵盎然,又奇幻眩人的独特审美意境,将民间书风的野辣品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行者说】
中国书协理事、广东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纪光明:
陈荣亲是广东省中青年书法家中的突出代表,他根据《平复帖》而形成独特的章草书风,立意高远、气息浑厚苍茫。他清晰地理解了“笔墨当随时代”的蕴意,很好地传承并发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华部分,同时也为其美学思想及书风赋予了时代新意。
陳榮親章草斗方作品
《錄周榮先生詩“周總理誕辰120周緬懷”》

陳榮親上朔勁澀、蒼茫的陸機平復帖,下探野辣的民間書風,形成一種既高古味厚、又又奇幻眩人的獨特審美意境。縱觀此作,將民間書風的野辣不羈揉入平復帖的古韻盎然,把自我的品格表現得淋漓盡致!


釋文:

周恩來總理誕生120周年緬懷。     
周榮  

無私盡瘁歷辛艱    
風雨如磐視等閒      
遵義忠忱基業輔     
萬隆原則凱歌還   
危情化解曾奔命      
極左施為屢把關       
許國胸襟如海闊      
千秋形象仰高山

1、陳榮親章草斗方作品.JPG
必須具備獨特超前的創作理念,才能創作出特色獨具的作品。觀念決不是虛幻的存在。
尤其是正確的創作觀念,必將指引手中的毛筆,在紙面留下精妙的韻律。





2.JPG 



3.JPG
只有眼高手低,沒有眼低手高。眼高手低,還有提昇對章法、字形、筆墨的把控能力的空間。
而眼低手高是不存在的,純粹是白日作夢而已。


高人一籌就是想得更透、看得更遠。
當然包括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紙、筆、墨。



4.JPG 




5.JPG
陳榮親選擇適合自己表現風格的紙、筆、墨。書寫章草,新會特產的茅龍筆在他的手中遲涩有趣,沽潤相應,開合自如。
他需要把立意高远、气息浑厚苍茫的意藴表達得淋漓盡致。

我把圖片的局部放大,可供您清楚地看出,
這是一種紙面粗糙、吸水性強的土紙,
既可漲墨以潤含春雨,也可飛白漸出似乾裂秋風。
乾濕交替,則避免平淡乏趣,得真氣彌漫之韻!


6.JPG 



7.JPG
陳榮親在高手如雲的中國書壇,已經占有特別的一席之位。
我也寫章草,也是中國書協會員;但是,我這一席并不特別。我的章草,普通而已。

這分別在於:高手不僅僅用手,而且還用腦創作。
意識決定格調,觀念已分高低!

請看這作品充滿奇趣。運筆的灑脫,墨色的蒼茫,線條的彈性,
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

8.JPG 







9.JPG
必須具備獨特超前的創作理念,才能創作出特色獨具的作品。
陳榮親多學、多看、多讀、多練、多品、多思。
這多思,別開蹊徑,獨立前行,拉開了與眾人不同的一大段距離。
放眼書壇,如今,跟風者眾,得益者眾。
可見陳榮親章草風格的魅力!

10.JPG 



11.JPG
書貴味道。但并不是每一位書家的作品具有味道。

您看這線條,在正宗之中充滿野趣,倚側而復平正;昂然自我,獨立前行!
巧與拙互相暉映,乾與濕自然變換。
收放之間,書法家沉迷下去,不能自己。


12.JPG 





13.JPG
面對這樣沉著而痛快的筆力,您會感受到一種莽莽蒼蒼的墨韻在乾與濕之間流淌。
我想:您也許樂意在品味佳構的同時,也愿意與陳榮親一路向前。



李春華於美國紐約
2018-5-30

14.JPG 




15.JPG 



IMG_5885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