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閩籍外卖郎陳香儀、翁聯華分別遭非裔持手槍搶劫

已有 736 次阅读2018-10-15 16:57 分享到微信


閩籍外賣郎陳香儀、翁聯華在今年9月分別在哈林區,曼哈頓中城送外賣時遭非裔青年持手槍暴力搶劫,陳香儀右腳大腿被子彈射入,經過手術取出子彈,碎片仍留在體內需要再動手術,翁聯華右手被推倒地上受重傷,他的價值1700元電動單車被搶走,兩人是家中經濟支柱,受傷無法工作,一家生活頓成問題。美國外賣從業者聯合總會等發揚守望相助大愛精神,發起募捐,外賣業者雖收入不多,點滴集腋成,共募得2100元,美國外賣從業者聯合總會會長陳鍵榕與三位副會長到法拉盛把善款交給他們。

陳鍵榕與美國外賣從業者聯合總會副會長朱立強,歐陽太彬及李錦華慰問被暴力搶劫,身受重傷的兩位同業,除了表達同情外,同時提出要求紐約市府和交通局對外賣郎的實際運作有更多認識,修改法例把電動單車合法化,發出登記牌照,陳鍵榕指出,現時因為市府對送外賣用的小型摩托車取締,不給予登記牌照,以致成為不法份子搶劫的目標。他指出,翁聯華被兩名非裔青年有計劃搶劫,目標是他送外賣的電動摩托車,因為沒有登記牌照,歹徒把摩托車搶去後可賣得數百元,警方也無法追查,所以他們要求市府和交通局把電動摩托車合法,有紀錄可追查,歹搶在取易不取難的情況下,不敢把摩托車搶走,外賣郎也減少成為罪案受害人的機會。
美國外賣從業者聯合總會副會長朱立強表示:在紐約市不少於2萬名華人外賣業者,很多業者都是用電動單車送外賣,這些沒有合法牌照的摩托車往往成為歹徒劫的目標,對同業生命構成很大威脅。
他們認為,當局把電動單車合法登記之後,一定能減少同類罪案。
陳鍵榕在把善款交給兩名受傷外賣郎時指出,善款是美國外賣從業者聯合總會,福建僑聯總會和華人餐飲業協會的會員捐助,希望發揮拋磚引玉作用,餐飲業者和各界人士慷慨解囊,幫助陳香儀和翁聯華渡過生活上的困境。


58歲的翁聯華9月21日晚上8時20分在曼哈頓東邊2大道夾攻54街送外賣時,被兩名非裔青年合伙搶劫,回想當日被搶劫,心有餘悸,他說當時一名搶劫嫌疑人在一條街上騎單車與他送外賣的電動托車反方向行走,並故意用單車撞向他,把他從摩托車上跌下倒地受傷,兩名非裔青年除了把他身上700元搶走,電動摩托車也被搶外。他報警後,送到紐約大學醫學院救治,縫了五針。
39歲的陳香儀,9月18日深夜在曼哈頓上西城哈林區送外賣時,遭兩名劫匪攻擊,右腿被搶劫者開槍擊中,差點打穿;送醫院進行手術取出子彈,陳香儀說,子彈碎片仍在腿部,醫生說還要動手術把碎片取出,他目前行動是一拐一拐,需要拄拐才能行走。
警方發出陳香儀開槍搶劫的犯照片,懸紅2,500元呼籲民眾提供消息破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