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福建侨联总会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座談會

热度 1已有 1425 次阅读2018-12-14 18:26 分享到微信


12月14日,美國福建侨联总会紀念中美建交40週年座談會在會所舉行,回顾過去、珍惜現在、圓梦未來。1978年12月15日,中美两国政府同时宣布,将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中美实现邦交正常化,中美两国人民在经历30年的隔绝后,重新得以携手共进,开启两国全方位关系新时代。这一决定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在今后的40年里,这一双边关系不仅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中国,还改变了世界,为纪念这一重大时刻,今天美国福建侨联总会在这里举办(回顾过去、珍惜现在、圆梦未来)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座谈会,回顾两国40年一路走来的历史,分析当下的挑战和机遇,展望未来中美互动和全球格局。美國福建僑聯總會主席陳鍵榕、美國福建同鄉會特聘顧問鄒居官、紐約蒙古同鄉會主席王桂榮、富邦基金會創辦人付先清、大紐約福建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劉偉、美國莆仙同鄉會主席黃明萍、美國福建商會主席林慈飛、美國閩江總商會主席游必勝、美國福建婦女友好聯盟總會代主席林玉芳、美國長樂厚福聯合總會名譽主席林利鋒、美國福建書畫家協會主席朱立業、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銀、美國福州聯誼會主席林魁,美國中美商貿促進會主席鄭姜惠、美國菊潭同鄉會名譽主席王永享、候任主席王永應、美國外賣從業者聯合總會副會長朱立強、副主席李錦華、林輝、美國東街聯誼會代主席潘珠等先后發言。   雖然目前中美兩國的關係比較緊張,兩國之間產生了一些摩擦和分歧,而且又在打貿易戰,我們也高興看到了一些曙光,兩國元首之間通過見面溝通能夠了解一切的分歧,其實中美兩國的關係歷來都非常友好,在抗日戰爭期間美國還派了飛虎隊協助中國,有很多的隊員還英烈的犧牲了。
   美國福建侨聯總會主席陳鍵榕表示:中美兩國是世界二個大國,兩國的關係,关系到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特别是中美两国人民的生活,尤其是我们在美居住的华侨华人,贸易战严重影响了中美两国人民的生活,所以我们希望中美两国永远和平友好,两国人民幸福安康,珍惜現在兩國關係。回顧過去:當年千辛萬苦的兩國相關領導人千辛萬苦的建交歷程。珍惜現在:在中美兩國建交40年來的友好關係的成果。圓萝未來:希望中美兩國減少分岐、相互尊重、互相平等的相處,包括貿易戰等,共同為兩國人民及世界謀福祉。
   作为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受益者——在美的華人華僑,應當饮水思源,对40年前那些为实现中美关系正常化贡献心力的前辈和先进表达无限感佩之意之外,让更多僑胞,尤其是当下的年青一代,了解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历史脉络以及由此带来的中国社会的变革与发展。通过对座談會的解读,建构起40年前中美关系正常化谈判的历史叙事,追忆前人贡献的同时,也祈盼能为深化今后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微薄之力。包括平時我們通過與當地官員間的互動,建立互信關係。宣傳中國,建立中美友好,在對中政策制定上減少衝突。舉辦各種文化活動,向市民宣傳中國,建立民間之間的中美人民友好關係。

美國福建侨聯總會主席陳鍵榕





美國福建同鄉會特聘顧問鄒居官

紐約蒙古同鄉會主席王桂榮


富邦基金會創辦人付先清


大紐約福建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劉偉









美國莆仙同鄉會主席黃明萍



美國福建商會主席林慈飛


美國福建婦女友好聯盟總會代主席林玉芳

美國中美商貿促進會主席鄭姜惠


美國菊潭同鄉會名譽主席王永享

美國菊潭同鄉會候任主席王永應



美國閩江總商會主席游必勝

美國外賣從業者聯合總會副會長朱立強


美國東街聯誼會代主席潘珠
















image1 (1).jpeg

2006年4月20日,美國總統布殊在白宮南草坪上舉行隆重的儀式歡迎中國國家主席胡锦涛訪美,美國福建僑聯總會主席陳鍵榕應邀出席歡迎儀式,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

image2 (1).jpeg

2008年9月28日會晤季辛格博士感謝季博士推動當年中美两國建交所做出的貢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meiwen 2018-12-14 22:18
珍贵的照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