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陳宝挺南北极攝影展在紐約開幕

已有 1030 次阅读2018-12-15 16:33 分享到微信


12月15日,由旅美福建籍知名摄影家陈宝挺南北极摄影展在曼哈顿举行。从北极到南极,从中非到南美, 从地球上最恶劣气候著称的德雷克海峡(Drake Passage),到华氏120度高温的印度孟加拉虎栖息地,华裔摄影家陈宝挺的脚印踏遍地球上多个罕见人烟的角落,他的摄影镜头记录了世界上包括一些濒于灭绝的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他用心血拍摄了十多万张照片,还原与人类同住一个星球上的野生动物世界,提醒人类社会关爱动物,关爱地球。
  陈宝挺1980年自福建来美留学,他笑称自己的摄影资历要从中学时代算起,那时他拥有一台海鸥照相机,每天课余时间就钻进自制的暗房冲洗照片。八十年代初移居美国后,他先后在新州做了十余年餐馆,不仅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也结识了当地的一些摄影爱好者,他们常常相约一同去拍照,是那个群体里少见的华裔摄影者。不久,陈宝挺的镜头逐渐聚焦于野生动物的拍摄。圈内人都知道,选择拍摄野生动物的题材,注定是充满艰辛、风险和厄运的,对摄影者的毅力、智慧、精神和身体都是严峻的挑战。
  陈宝挺曾三次乘破冰船横渡气候最恶劣的德雷克海峡,只为了进入南极洲拍当地的八种企鹅;他8次深入北极无人区,在冰天雪地拍摄北极熊和幼崽;他3次踏上非洲大陆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和马赛马拉大草原,捕捉成千上万野生动物大迁移的场面;他不畏南美洲的剧毒虫蛇,无数次穿越热带雨林拍摄30多种蜂鸟。为了拍摄濒于灭绝的孟加拉虎,他冒着酷暑与印度原住民同食同住。陈宝挺还多次远赴挪威北疆属地斯瓦尔巴岛(斯瓦尔巴),搭乘二战时期遗留下的小艇,穿梭于万年冰川之间,寻找出没浮冰之间的北极熊。
  陈宝挺表示:有一次在加拿大中部拍摄北极熊,他被一场世纪风暴困在冰雪之中整整一周,离死神只有咫尺之隔。为了拍摄需要,有时候需要在零下30多度的气温下长途跋涉或长时间等待,御寒的特别服装、鞋袜和拍摄器材加起来有百余磅重,这对陈宝挺而言已是一种工作常态,“我至少有十副保暖又敏感的手套,否则无法在恶劣的天气瞬间按动快门。” 陈宝挺说。
  从十万张作品中选出精品
  在陈宝挺的镜头下,雪光映衬着北极熊妈妈的舔犊之情,夕阳映照着南极企鹅的欢快舞步,数十种罕见蜂鸟妩媚动人,动物大迁移的旋风画面震撼人心。陈宝挺的摄影作品曾三次荣获美国摄影学会PSA金牌,三次获美国史密森尼史密斯·莱斯自然最佳摄影入围奖,两次获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摄影比赛入围奖。据悉,此次陈宝挺在纽约举办“陈宝挺南北极摄影展”,是他从十万张作品中精心挑选出精品奉献给观众。他强调希望通过摄影展让更多的人们重视环保,关爱动物,保护我们共同居住的地球。
  “陈宝挺南北极摄影展”开幕式12月15日(周六)下午2时到4时,影展展出日期为12月15日至12月18日,展馆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6时。地址在208 Bowery New York NY 10012,陈宝挺将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他的拍摄经验,欢迎摄影爱好者和民众阖家光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