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书协“金猪旺财.名家挥春”29日免费书写春联活动

已有 1199 次阅读2019-1-17 11:03 分享到微信


image1 (3).jpeg
近日,即將迎來了2019猪年(己亥),代表2019猪年活力和希望,借以赐福十二生肖及天下生命。國中國書法家協會組織顧問春云、主席李兆銀、理事严众開,会员叶济民以及美國福建联合總會常務副主席張長乐、胡扬德等在紐約曼哈頓地威臣街9号二楼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会所发布会,按中国传统的甲子纪年法,2019年将迎来农历猪年。亥对应的是十二生肖的最后一位动物——猪。由猪来完成十二生肖大结局的任务,那就象它的外形一样显示着丰润、圆满。
   由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北兰亭美国分会聯合舉辦的「金猪旺财.名家挥春」免费书写春联活動定于1月29日上午十時在曼哈顿勿街7号四楼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舉辦“金豬旺財.名家挥春”免费书写春联活动,届时欢迎纽约民众前来索取。金猪送福运  欢乐中国年.庆祝新春佳节,回馈社区民众.
   
   古人说:「礼之用,和贵,先王之道,斯为美。」(见《论语》)孔子所传述的礼,是以和乐为贵,而先王之道,以和顺之礼,最为和美。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在人们的心目中,猪恐怕是最老实的家畜,它长着一副圆乎乎、胖敦敦的憨厚相,吃了就睡,饿了就吃,显得老实本分。猪是人类最早驯养成功的动物,所以我们汉字的“家”,就是在“宀”下有“豕”,其意为只有住处养得起猪才称得上是有了家。一个“家”字,写出中国农业社会百姓万户共同崇敬的习俗与文化。不但“家”的含意是在房屋内养猪,就连当时的社会活动,也以与猪有关的事为中心。即将迎来了2019猪年,书法家为民众赠写春联活动來传播民俗文化、讓海外新一代更加知道己亥年的來歷。
    

image2 (4).jpeg


image1 (4).jpe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