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佛主是上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834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型钢丝毛刷修剪机

热度 4已有 3249 次阅读2018-10-27 22:14 分享到微信


10年前,大约是2008年,我设计了又一款新型钢丝毛刷修剪机。

刚做成的毛刷刷尖不齐不好看也不好使用,因此要修剪平整,钢丝很硬修剪也是一件麻烦事,必须设计专用的机器来修剪。

开始设计了一款,如图1,一个电机通过皮带带动减速机,减速后通过曲柄连杆机构把动力传到剪子上,这个曲柄连杆机构是两个关节轴承,这个剪子有点象理发店的剪子。这种设计方法是常理设计,也不难理解。这种机构造价不高,就是那剪子贵,剪子材料贵,要用模具钢或刀具钢,当时我选用的是模具钢Cr12,热处理HRC60-65,剪刀加工费高,是线切割慢走丝加工的。

注:图示或动画或视频都隐藏了机架、外观件等,用核心部位给大家讲解。设计这款花了4小时。

那台卖出之后,又有客户要买钢丝毛刷修剪机,因此我决定重新设计,来一个大的改观。经过4小时,一款新型的钢丝毛刷修剪机成功诞生,如图。图没有了皮带,没有了皮带轮,没有了减速器,没有了曲柄连杆机械,体积是原来的三分之一。增加了冷却系统,剪子修剪过程会发热,用自动冷却液循环冷却。

它的工作过程是一个电机轴上带一个偏心凸轮,凸轮迫使剪刀运动,从而达到修剪的目的。这台机器没有减速器,力量会不会太小,或转速会不会太快?不要担心,这个电机自带减速器。

图片、动画和视频自己制作,请别见笑,本人不是专业的。

 

新型钢丝毛刷修剪机_图1-1新型钢丝毛刷修剪机_图1-2新型钢丝毛刷修剪机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9-7-26 13:08
衣布面起球了,有种小型电池自动的消剪器可修平,类似电动刮胡刀的功能。
回复 运河雄鹰 2018-11-1 04:48
人的聪明和智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