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明月城 //www.sinovision.net/?18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聪明正直谓之神,阴阳不测谓之圣

已有 5675 次阅读2018-9-4 17:50 分享到微信

聪明正直谓之神,阴阳不测谓之圣

    聪明正直谓之神,阴阳不测谓之圣,这是先人对神圣的定义。无论神圣国土还是神圣祖国等等,前提均是聪明正直,阴阳不测。聪明正直为阳先,阴阳不测为阴后。
    谥法解是孔子根据周公先王之道整理的;
    民无能名曰神。称善赋简曰圣,敬宾厚礼曰圣。德象天地曰帝。静民则法曰皇。仁义所在曰王。赏庆刑威曰君,从之成群曰君。立制及众曰公。执应八方曰侯……。
    民氓不逞能,不争名,即是神。以民为天,以民为本。
    圣在于善,轻赋薄税,待人有礼,平等待宾,不耻下问。
    帝须德法天地,顺其自然,道法自然,无为而无所不为。
    皇在于安静,无为而治,不扰民。
    王为仁义,众心所往。
    君在于赏罚分明,可以威众,令人服从。
    公为制定公约,以众心立约。
    侯为弘扬王道,号召八方。
    以民为天,以民为本;圣、帝、皇、王、君、公、侯等均为客。无民啥都谈不到,这就中华秋成的总结。真善美始于正;“正者,真也;一者,大也,亦为心也。”
    心者,南方太阳之象。心清静则生经,为神。心动则生意,为性。七情六欲是由于心动,为情欲。心不动则情欲不生,自然聚精会神,觉悟通达。若心了达,则无烦恼。烦恼既无,自然清静,灾障不生。
  神者,心也。道典云;“仙人道士非有神,积精累炁以成真。”
    尘世行人下丹田为二阴一阳,孩童十岁五脏阴阳方能生成,肾气可以成神。此后至三十二岁,为人生之春。于下丹田成精,以精化气,为中丹田阳生之气。
    中丹田为二阴二阳,系以阴生阳。“人身中有三万六千神,左三魂,右七魄。身有一万二千形影,体有二万四千精光,五脏六腑二十四神,”为人生之夏,至六十四岁。
    下丹田以足踵为太阳,中丹田以心为太阳。三魂藏于肝,为天。七魄聚于肺,为地。卦象为地天泰,三阳开泰就是三丹田均为地天泰。
    上丹田为三阳二阴,为三华聚顶。三华为三化;小化、中化、大化。子合聚小乘、中乘、大乘,为三藏。
    大化齐天,为齐天大圣。为从猿到人,为生命等级层次的进化。至九十六岁,为寿尽天年。为人生之秋,为秋成。死后三阳自然归天,二阴自然归地。
    由四阴各十五亿年,合六十亿年。到四阳各十五亿年,合六十亿年。从黑人进化到中华,合计一百二十亿年,为黄种人,为全音径宫。
    天人合一,以人测天;
    人生春、夏、秋为96年,一年365.25日,一季32年为11688日,96年合计为35064日。
    在大劫中是包括冬藏的,为一季32年为11688日,128年为46752日,为46752劫。一季32年为11688日,乘以129600,为1514 7648 00年。
    以46752乘以129600,为6059 0592 00 。中天人类所在的太极寿命,小、中各6059 0592 00 年,为120余亿年有余。
    天人合一,人是缩短凝聚了的太极宇宙。由四夷进化至中华经历;玄武1514 7648 00年。朱雀1514 7648 00年。青龙1514 7648 00年。白虎1514 7648 00年。
    以此类推,就可以探明天地宇宙运动规律,人即天,天即人。天人合一,神形合一。神在体内,无法外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