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明月城 //www.sinovision.net/?18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尘世行人太阳与太阴的此消彼长

已有 805 次阅读2018-9-8 19:10 分享到微信

尘世行人太阳与太阴的此消彼长

    尘世行人太阳与太阴的此消彼长,自出生之日始。太阳为动,为火,午火生于足踵。阴先阳后,即以阴离午火生阳离巳火,午为内太阳,巳为外太阳。
    人生六十四岁,阳离巳火已达极点,物极必反。此后是以阳生阴,阳离巳火生阴离午火,自下而上。当阴离午火积累至中丹田心肺,则寿尽天年。
    先火后水,水为阴静。系阴离午火入阳坎子水,坎水为外阴内阳。内阳子水至上而下流注,是以阳生阴,以阳坎子水生阴坎亥水,阳为生聚。至三十二岁达到极点,物极必反。
    三十二岁以后是以阴生阳,以阴坎亥水生阳坎子水,为智水。亥水10800才能生1子水,亥水越来越少,子水越来越小。
    人生六十四岁,太阳极大,太阴极小。子午流注不再继续,阴坎亥水无法生成阳坎子水,火旺水衰。
    阳坎子水枯竭,患老年痴呆。阳生之气不足,阴坎亥水枯竭后生命结束,老年人死于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