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张泗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914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对垒看两国的未来_图1-1

作为两个强大的国家,合则两利,斗则相害。
无论两国多么政治立场相悖,但经济层面的曾经紧密合作已是不争的的事实。在中美贸易战还未真正开打以来,双方已都有损害,对世界商品价值已造成了近6000亿美元的损失。造成了世界对美国单边主义的担忧,更使得美国整体国家形象接近毁于一旦。今天美国的传统盟友与其纷纷面和心不和的局面皆因于此。川普作为美国的总统其所作所为在我看来未必是甘愿如此,转移个人通俄门或对保守选民的承诺巩固连任选票使其行为不得不如此。但就其所作所为对美国来说不是没有好处的,起码他加强了美国人对工业重建的信心和股市的利好。但真正的就业是否有所提升恐怕只有美国人真正知道。可以肯定的是在全球化合作的今天,任何一家美国企业,无论是本土或者在其他所在国的合作企业都在就业比例上增长与锐减平衡上出现对冲效应。也就是美国启用本土昂贵的就业率抵消了他国廉价劳动力所带来的利好,得不偿失。如此看来实在是不划算的买卖,有损合作共赢的多边机制和国家形象。
自私自利不能长久,合作共赢才是王道。
中美贸易逆差真正原因不是中国造成的,是美国限制一切的高科技或尖端产品出口,只卖廉价商品给中国造成的。如美国欲以高关税遏制中国,这只会更增加中国的反弹力,中国不会坐以待毙,只会把损失转嫁到美国与中国合作密切的农牧业和旅游业等诸多方面上去。美国以政治霸凌手段干预中国企业不但不会使其灭亡,只会更加强化其研发的能力。只会让人嘲笑一个所谓的曾经的强大民主国家今天已经低劣到可以以举国之力,以莫须有的诬告去对付一个弱小女子孟晚舟。让世人观后大跌眼镜,整个国家形象丧失殆尽。给人感觉一个企业即可鼎力一个国家的最大笑话,其颜面尽失。
无论如何中美贸易战对美国既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但对中国而言却是福音。因为中国人是个自强不息的民族,向来在逆境中可以起死回天,依靠强大的人口市场基数和科技研发使得其越来越强大。如果追其今天的中国,无论是在经济,文化或者军事上的发展都以较快的独一无二的速度向前飞速发展的话。这种超强的力量来源于他们的专研和豁达忍耐的品性,以及不服输的精神和丰厚的文化基础奠定起来的。定义中国的发展,它不是”崛起“,而是”复兴“才为准确。中国人类的五六千年的历史是一个一直以来代表强大的智慧人类的出现而展现的一种常态的存在。中国的发展更要感谢一直以来西方保守力量对其的遏制和打压而使其有危机感和崛起的真正外力。
国情不同,政治体制各具千秋。
川普或许是个好商人但绝对不是一个有宏观远虑的战略家。中美可以以商谈商,但妄想以改变中国的机制去谈商业合作,更不要痴心妄想以台湾作筹码去碰中国的最根本核心红色底线和全民族自尊去要挟中国。这个民族是有血性的、忍辱负重的民族!其善良有佳,弱点有之。喜息事宁人,怠血气方刚,是一头还在沉睡已懵懂中的雄狮。如果美国在中国周边海域以“航行自由“幌子去集结些狐朋狗友做些小动作想遏制中国那是痴人做梦,那样只会造成两败俱伤,给地区制造动荡,只会造成人类的灾难。或许民主党桑德斯借鉴”社会主义“国家的一些哲理治国,包容并举,相互借鉴理政方是明智之举也……!大同,共赢,造福全人类,这是中国的处世方案,也或许是有眼光的政治家的终极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ywb678 2020-5-23 02:59
作为两个强大的国家,合则两利,斗则相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