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字千军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94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字千军论贼喊捉贼(原创)

已有 875 次阅读2018-6-29 08:52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文学| 一字千军 分享到微信

一字千军论贼喊捉贼(原创)

2018.06.29

“贼喊捉贼”比喻坏人为了自己逃脱,故意制造混乱,转移目标,把别人说成是坏人。“贼喊捉贼”的人畏惧自己被指出来,但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

英国的某博物馆曾发生了一起不寻常的偷盗事件,失窃的物件是中国的古代文物。网友怀疑是贼喊捉贼,感觉像是该博物馆自己策划的。网友作诗云:“抢夺文物反被盗,黑吃黑来太可笑!八国联军抢烧杀,当年罪恶不可饶。三十年河东三十年西,如今英帝已落道。或许里中有阴谋,贼喊捉贼莫中招。”我们必须明确,当年在北京火烧圆明园进行烧杀抢掠的八国联军必须无条件的归还所抢去的文物和财富。

在社会上最近出现了“贼喊捉贼”的骗局,做公交时自己的口袋莫名其妙出现了别人的手机,结果被所谓的“失主”逮了现行,当你百口莫辩时,“失主”趁机敲诈,这是新型诈骗手段。此时建议受害者不要跟嫌疑人下车,应立即拨打110报警,或请求司机开往派出所交给民警处理。有些企业也有“贼喊捉贼”的现象,往年有杀毒软件企业“贼喊捉贼”,自己研发病毒自己杀。在政坛上,贪腐官员在未暴露前基本都在“贼喊捉贼”式地反腐,大言不惭的说着廉政宣言。

在经济上,西方每天都在嚷嚷中国人抢走了他们的饭碗,说大批的制造企业在西方关厂裁员,而在中国建起了工厂。实际是他们来中国抢夺原材料和能源,破坏了中国的水质和生存环境。西方只是把产业转移到了高技术领域,财政并没有因此变差。这就是“贼喊捉贼”的诡诈伎俩,很多中国人被卖了还在给他们数钱。我们必须对这些西方企业征收环境污染税和加大罚款力度。西方嚷嚷着不该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实际是在掩盖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乃是中国最大之不平等条约的事实,其目的是欺骗中国以为这个不平等条约是对中国有利的。

美国政府也是一贯地贼喊捉贼。1.美国政府前些日子指责中国对美国实行网络黑客攻击,但美国斯诺登通过媒体爆料美国情报部门的一个“棱镜”项目,监控世界各地的私人数据,黑客入侵中国已经有十几年;2.美国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起诉5名中国军官,但大量事实证明美国是在转移视线,漂白自己扩编网军的理由;3.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其实干预大选难道不是美国的独门绝技么?要说干预别国大选,美国称第二,那么没人敢说是第一,美国干涉别国内政造成很多国家陷入了动荡、分裂和战乱;4.美国嚷嚷着反恐侵入别的国家,美国其实就是某些恐怖组织的支持者和保护者,其原因是美国要在别国挑起战火和推翻不亲美的合法政府;5.美国炒作中国南海军事化,其实是美国在推动南海军事化,美国放着宽阔的南海航道不走,偏要闯入中国有关岛礁邻近海域部署军事力量,造成了南海局势的紧张;6.美国渲染“中国威胁论”,纯属贼喊捉贼、倒打一耙,目的就是掩盖亡中国之心不死的阴谋,明明是美国不断地在要挟中国,美国遏制中国的程度已经达到丧心病狂的程度;7.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汇率操纵者、货币战争的主导者,美国印钞推动别国物价和楼价暴涨,却贼喊捉贼地嚷嚷别国操纵汇率。

从以上7点看出,美国就是恶人先告状,侵犯别人的人,往往倒打一耙先行诬告。对待这种国家决不能留情和退缩,必须直接揭露他们的伎俩。首先搜寻他们诡计的破绽,拿住把柄及时反击;其次也要在各种对敌斗争中运用先声夺人的计策,切不可僵尸似的被动挨打,必须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的原则,不能被人牵着鼻子走。一字千军QQ957138271微信号yajun857微信公众号:一字千军 微信公众号sunyajun85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