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字千军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94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字千军论专利权

已有 647 次阅读2018-7-6 07:10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文学| 一字千军 分享到微信

一字千军论专利权(原创)

2018.07.06

从历史的角度讲,专利制度产生后,使投资者和发明人能取得回报,促进了国家的经济发展。但我们也要明确它是利弊参半的东西。专利制度是为私有制服务的,有些专利流氓借助专利打击新的创新项目,说明专利法某些情况下背离了社会发展的要求。在毛泽东时代中国不注重专利,这方面的好处就是通过反对技术垄断来造福整个大社会。专利权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竞争,专利权的滥用侵害了消费者的权利,尤其是造成发展中国家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发达国家通过征收高昂的专利使用费极大程度上压榨了发展中国家。

西方强盗擅长利用专利发动经济侵略战争。比如种子本是大自然的馈赠,跨国种子企业却以知识产权的名义据为己有,卑鄙地让其他国家交专利费用,这不是很荒诞的剥削理由么?这种专利费如同黑社会的流氓牛哄哄地到自己的地盘收取保护费有什么不同。西方强盗极其黑心,其毒狠心肠与几百年前的血腥殖民者没有区别。你到网上一搜,彩电、DVDMP3、中国机顶盒、日本数码相机都要交专利费,甚至中国手机汉字输入法也要交专利费(每年就要向法国支付7.8亿元的专利费),各行各业没有一个例外的,据说中国的老百姓每吃一粒毒转基因大米也要给西方爹交专利费,中国的领导人真是丧权辱国。是不是有一天中国人连呼吸空气也要交专利费?还有药品专利的天价费用,造成了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的负担。药品是用来治病救人的,应当免费向所有患者提供,西方强盗有必要学习屠呦呦青蒿素技术的推广过程,没有确定的专利权,但在非洲救了无数平民的命。药品的专利制度对于社会弱势群体来说及其令人痛恨。

我们必须提防那些“专利流氓”、“专利蟑螂”、“专利地痞”、以及“专利投机者”。“专利流氓”该词的发源地是美国,美国也是全球专利流氓最多的国家。2015年三星在美国收到15个专利侵权诉讼,其中13个是专利流氓发起的,可见美国这些专利流氓的数量之多。美国政府认识到了专利流氓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因此奥巴马上任后就表示要打击专利流氓以推动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发展,这导致了一些专利流氓就跑到其他国家兴风作浪。专利流氓盛行对高科技行业的发展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我国必须提防专利流氓蔓延到中国,因此有必要出台国家战略来应对专利流氓现象。专利流氓已经张开了他们的血盆大口,如果我们发现了那些没有实体业务、主要通过积极发动专利侵权诉讼而生存的西方专利流氓公司,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优秀的领导人要能够提前防患于未然,而不是处处被动式的挨打。对于受理专利案件的中国法院,必须具备司法主权意识和维护本国企业的爱国意识。在立法和执法上,中国需要有针对专利流氓之类行为的制约制度,一旦被认定是专利流氓,法院要裁定为恶意诉讼并进行罚款。我们看到包括中国、印度、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政府都强烈要求改革和限制专利流氓的做法,并有了一些判例。

一个维护祖国利益的领导人不应该承认或默认外国专利在本国的利益,这是政客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否则就是卖国贼。西方强盗也没有跨越边境的针对专利的长臂管辖权,否则就意味着弱势国家经济主权的被剥夺。专利制度规定专利具有地域性的特点,专利制度只是赋予发明者在该国内享有专利,无法回避第三国家的无偿使用。此外,中国企业要慎重选择是否申报专利权。申请专利就得公开技术,因此例如可口可乐公司就不公布秘方。很多公司已经认识到法律有时并不能保护专利,所以它们的很多好技术并不申请专利。因为专利破坏秘密性,专利技术的公开化,无疑给不法企业侵犯专利权提供了条件。一字千军QQ957138271微信号yajun857微信公众号:一字千军 微信公众号sunyajun85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