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字千军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94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字千军纵论历史周期律

已有 1002 次阅读2018-8-17 11:27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文学| 一字千军 分享到微信

一字千军纵论历史周期律(原创)

  2018.08.17

  一个国家尤其是上层积累罪恶,导致社会矛盾激化到无法承受的极限而崩溃;新生力量再重建社会秩序,周而复始,这就是周期律。古人云:“君子之泽,五世而斩”,“富不过三代”。下面我从四个方面谈一下如何破解“历史周期律”。

  一、中国延长周期必须恢复宪法“四大”条款。毛主席在探讨如何克服历代政权兴亡的周期律时说:“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毛主席谈话里指的民主可以概括为“四大”,即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社会主义大民主,而不是多党制和投票选举。在西方国家或许你可以投票选总统,但是在所在公司上班时你并不敢投票选老板,老板可以随时炒你,从这里可以看出这种民主不算是大民主。人民群众拥有“四大”的权力才能表明人民群众有权参与、管理、监督、实施国家的一切公共事务;劳动者的工作权、休息权、受教育权等等权利才会真正得到保证。

  二、周期律作为一种动态平衡规律有存在的必要。动态平衡作为一种客观现象不仅普遍存在于自然界,也同样普遍地存在于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它作为一种运动着的状态有时是不可避免的。《国际歌》一开始就这样高唱:“起来 饥寒交迫的奴隶 起来 全世界受苦的人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 要为真理而斗争 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 奴隶们起来 起来 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一个王朝如果从统治阶级已经开始溃烂,甚至把人民利益引入毁灭,对外屈膝卖-国,对内残酷掠夺,人民大众就有重建国家上层建筑的必要。我们知道中国的强盛需要一个大一统的中央集权体制,否则中华民族难以抵御外敌入侵,必遭灭顶之灾。但是如果中国中了擒贼先擒王的敌国计谋,这种大一统集权反而是加速国家毁灭的催化剂。

  三、选贤任能是社会活动中期延长周期的最好办法。一个组织上层能够任用力挽狂澜的英才,扶大厦于将倾,说明上层还没有昏聩到极点。在历史上,红军在错误军事路线的领导下造成反“围剿”失败,迫使红军放弃革命根据地开始长征,遵义会议毛主席领导地位的确立是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和红军,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当今朝鲜,朝鲜接班人制度是一个顶好的范例,避免了朝鲜被美国灭亡的可能。相反,跨过这个动态的平衡点,“善善而不能用,恶恶而不能去”,就是喜欢好人但是不能够放心使用,厌恶坏人却不能清除干净,将会丢失机遇而造成大势已去。如同荆州的刘表,明知小老婆弄权却不能去除,刘备是个人才却不能托付,想要不灭亡都不成。善善恶恶绝对是一种领导能力。善善而用需要克服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自私心态,必须信任人才;恶恶而去也需要克服面子问题和老好人心态。

  四、破除周期律的根本办法是消灭生产资料私有制。坚持公有制,就不会产生新的剥削阶级,自然就不会有周期率出现。私有制意识下的夺取政权是换汤不换药的复制品,皇帝轮流坐,明年到我家,并没有改变少数富人阶级压迫多数劳动百姓的体制。毛主席推行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把周期律推迟了将近三十年。有人认为私有制效率高,既然如此他们可以自己从私有制小企业做起,他们窃取公有制企业的成果就不对了。如果私有化真能发展生产力,为什么美帝国主义建不成高铁?学坏容易学好难,毛主席逝世后,人性的倒退和领导层的变质还是造成周期律发生了作用。有的无产阶级也是资产阶级思想,他们的翻身是为了成为新的地主资产阶级;发展到现在,某些无产者通过掠夺公有制经济一夜暴富,这种掠夺人民财富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但是,人性的倒退并不能说明被压迫者的革-命没有意义,被压迫者的革-命还是减缓了压迫的程度。

最后我要说明的是,当今的中国破解周期律需要自我革命!出现历史周期律,除了私有制外,一个重要的推手就是官僚政府的腐败和卖国。政府必须下大力气反-腐锄-奸,重塑党的健康机体。否则无法从整体上扭转官僚利益集团的溃烂趋势,最后还是要跌入到历史周期律的低谷。更为严重的是,面对汉奸势力的猖獗,有可能中国没有从低谷中返回高峰的机会,中华文明极可能就此消亡,人种被西方强盗灭-绝,转基因毒害就是发生在眼前的极其迫切的威胁。

一字千军QQ957138271微信号yajun857微信公众号:一字千军 微信公众号sunyajun859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7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