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字千军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94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字千军浅谈堵嘴和言论自由

已有 949 次阅读2019-9-10 19:03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文学| 言论 分享到微信

一字千军浅谈堵嘴和言论自由(原创)

2019.07.16

现在网络里堵嘴政策太严密了,有时候不分清楚善恶就封群封号封网站,很多情况下都是无任何预警下不明原因的极速封冻,这种一封了之的武断亵读了网络安全法。那些网上专门举报忧国忧民言论的黑恶分子,有的是西方强盗灭华战略的狗腿子;有的则是走资派封杀老百姓正义言论的鹰犬。堵嘴政策离间了群众和中央的关系,虽然暂时保住了汉奸反动派的利益,但是纸包不住火,堵嘴政策恰恰证明了汉奸内心的虚弱和无能,证明了他们的日暮途穷。汉奸走资派利用公权力独霸着网络媒体,封杀屏蔽所有的不同意见,没有一丝一毫的理论和道路自信。反动派的不自信揭示了他们的确能被爱国者所说垮;他们巨大的既得利益的确能被反腐败勇士所“说掉”。经不住说就堵嘴的行为在历史上出现过,周厉王这样干过,老蒋也这样干过,其结果是把天下人都得罪完。统治者如果对汹汹民意置若罔闻、不察不思,历史必然还将重演。

开创了贞观之治的唐太宗,最鲜明的执政风格就是虚怀若谷、从谏如流。封建社会尚有敢于死谏的文臣,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有言论自由,“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真理才会越辩越明。毛主席也说过: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国民党反动派是世界上最害怕言论自由的一个集团。它们害怕人民翻身,害怕人民认识大时代的真面貌,更害怕自己的丑恶暴露在人民大众的面前。所以它们用种种卑劣无耻的手段,蒙蔽人民的眼睛,堵塞人民的耳朵,封锁人民的嘴巴,不让民间报纸存在,不让正直的新闻工作者自由。(《新华日报》·毛泽东)”没有发表正确言论的自由,一些作恶的公权力就会膨胀,他们会逐步地侵害公民的权利,社会自然重蹈“周期率”的咒语。

言论自由的目的是发挥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而不是仅仅依靠一个或几个人的脑袋。反动统治者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老百姓没有言论自由,这样他们侵吞和卖国也就阻力小多了。堵嘴消灭不了矛盾和不满,只会把人都憋疯,是反人类反文明的办法。有的统治者图省事,对揭露丑恶的人士采取送进精神病院的办法,不听话就打疯针让你不疯也得疯,残暴到如此地步也就太没度量了,估计命不久了。问题说出来才能解决,越堵嘴反而闹得越大。如果苦难没有出声的机会,那意味着沉默中突然地爆发。某位网友说:秃子最怕人说亮、光、明,统治者只要有了忌讳的词语,可想而知,是不是像秃子一样想掩盖自己的无法更改的缺陷?难道蒙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了?捂上耳朵,就以为听不到了?丈八的蜡烛----照到别人照不到自己。如果中国总是伟大光荣正确而不再分辨,可能会产生灯下最黑的地方。现在的西方给中国人设计的何谓“奶头乐”战略,本质就是用奶头堵嘴,让人们在虚假娱乐中麻醉而亡。

反过来讲,我们主张言论自由也不是在网上或社会上可以“随地大小便”。人虽然有大小便的自由,但是人不能随地大小便,只能是在厕所里大小便的自由,而不是在广庭大众面前随意乱呲乱拉的自由。有言论自由,没有谣言的自由,我们决不允许造谣雷锋、邱少云、黄继光以及其他英烈的事件发生。言论有边界,自由有禁区,最明显的一件事就是毕福剑的辱毛言论跨过了边界,超过了自由的禁区。言论自由是需要的,但言论不能没有底线,胡说八道也不是“言论自由”,比如怀疑、唱衰国企的言论就是错误的。尤其是高级领导如果要是讲出白痴言论,诸如“共产党员也是人嘛”,“也要吃喝玩乐”,“反正是国家的,藏富于资本家有什么不好”,“是资本家养活了工人”等等造成社会影响的言论,那么说明这个领导没有素质,没有素质的领导就必须革职。一些本质是大小便却包装成美食的言论也很有迷惑性,一些人散布投降言论:比如“救美国就是救中国;中美是婚姻关系。”再比如汪精卫的“曲线救国论”,这些言论就非常容易把人带沟里,我们要提高辨别能力。

网友郭松民还建议重启《惩治汉奸言论法》立法程序,必须对汉奸言论的危害予以足够的重视,否则会给中国人民造成重大灾难。《宪法》第五十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对那些发表汉奸言论的大众传媒或责任人必须予以惩处。我们发现中国外交盛行“美国得罪不起”的汉奸言论,然而你越怕美国美国就越欺负你。你不怕它敢和它斗争,它才会尊重你。过去中国人民一直在喊“打倒美帝国主义!”换来的是美国总统尼克松来北京拜会毛主席。我们还要注意西化自由派有时言行不一致,他们经常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是他们对爱党爱国的文章肆意禁言,删除和屏蔽。西化自由派主张的言论自由是自己的自由,而没有他人的自由。西化自由派鼓吹西方是畅所欲言的言论自由制,如果果真言论如此自由,斯诺登怎么会被迫流亡国外?一位美国教师曾为示范言论自由而踩国旗,事后校董事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将他开除。这件事证明西方的言论自由是个假象。

我们主张有发表正确言论的言论自由,但必须注意避免陷入争吵当中而没人敢干实事,很多工作无论怎么做都会有人骂!另外我们有必要向台湾学习:台湾的民意代表质询是一个值得称道的方法,公开透明的面对人民,当然我们也反对语言暴力与恶意抹黑,通过正反双方理性的讨论,探讨时政的优劣与争议点,尤其是请到官员与立法者执法者出席辩论,通过言论自由来匡正错误,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法。在台湾问题上,言论自由不是无限制的自由,是在统一基础上的自由,当自由凌驾于统一之上时就会走向反动。

一字千军qq:957138271 微信号yajun857微信公众号:铁血男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