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缝缝补补又一年》摆渡

已有 4864 次阅读2011-10-26 12:54 |个人分类:往事|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缝缝补补又一年》摆渡_图1-1

前一段时间去宾州出差,在整理携带衣物时,顺手把平时经常穿的一套运动服也准备带上。当我拿着这套常年穿的运动服多扫一眼时,发现裤子兜口处有处明显开线的地方。其实,这套运动服也不是第一次开线了,但也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补过了。

裤子兜口儿处开线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如果是女士穿上也许还有些性感,可是是我老穿呀;开线的地方还挺大,有必要补补了;于是自己拿出家里的针线,开始缝补起来;也不记得上次自己是什么时候补过衣服了,也许是十年或者是二十年前了,反正次数很少,记不得了。缝补之时又发现了其他几处隐患,顺道都给他们都补个严严实实,补过之后,心里还有点儿成就感,感到自己还存有一些自理的生活技能。

记得小时候经常穿一些打过补丁的衣服裤子,小洞小补,大一点儿洞的就用一块布一盖,一个大补丁,记得好像棉衣棉裤补丁打的最厉害,尤其是膝盖和胳膊肘儿那些经常磨到的地方,还有些补在裤裆和屁股后面。小时候淘气,有时从墙上往下跳,脚落在地上时身子也会顺势往下一蹲,就听“吱嘎”一声,裤裆扯开了,白花花的棉花都露了出啦,咋办,除了挨老妈一顿骂外,老妈也会在开口的地方打个大补丁上去,有时候洞小,就自己缝补一下就算了;那个年代谁也不笑谁,都彼此彼此。

这次我补的运动服已经跟我有二十二三年了,那还是我哥在国家队时发的运动服,当时他要了一套小号的专门送给我,也许这是他送给我的东西中,最值得纪念的礼物。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我哥好好说话了,也不知为什么,也许他是老大,不喜欢别人挑战他的权威,也许是我做了什么事不近人情…..?每次见到他,都让人觉得寒气逼人,他一米九十多的大个子,表情冷漠,旁人看起来酷的不得了,我觉得在他身边时间长了,就会有冻伤的危险;我俩坐在一起,很少说话,外人看了,还以为我俩有仇似地。

记得很小的时候和哥哥一起与别的小孩儿打架,总是去抓起身边任何可以抓起来的东西冲上去战斗。长大后,我俩都没那么好战了;来美国这些年,有时听到我哥遇到了什么不平之事,身体里总感觉有热血在涌动,这是否就是那种“打断骨头连着筋”的感觉。

其实,小时候我俩还一起打鱼捞虾、偷苹果大白菜、捡大粪、打苍蝇、放鸽子等。小时候,父母经常在假期里把我俩锁在屋里;有一次新年快到时,被圈在家里的我俩,在屋里放鞭炮和转碟(烟花一种,点燃后就开转,火星四射那种),结果把我妈辛辛苦苦刷的红地板油都给毁了,爸妈回来后,哥哥是少不了一顿板子;我哥性格倔强,不知因此挨了多少打,我比较“狡猾”,遇到这种事总是不敢吱声儿,又瘦又小的站在那里,少挨了不少打。难道我哥对这有意见,不会吧…..

每次回国看到我哥酷酷的样子,都让人觉当初来美国就对了,话这么少,离得越远越好。

他送给我的那套运动服,质量好的不得了,一年我得穿上个三百天,二十多年了,虽然有的地方开线了,但自从我上次亲自补过之后,现在觉得跟新的一样;也不知道我哥还记不记得那套运动服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yygwwylf 2011-10-29 01:38
现在的中国孩子很少有这么亲兄弟的情谊了。
回复 zpengtao 2011-10-28 13:48
To: 淼淼 你曾经说:
自己缝补....有点儿成就....有一些自理的生活技能....不会吧…
您就帮我编吧....,周末愉快
回复 maryyang 2011-10-28 10:48
我懂了,有时缝补旧物是一种情怀和手足情深的不舍!
回复 淼淼 2011-10-27 14:48
自己缝补....有点儿成就....有一些自理的生活技能....不会吧…
回复 zpengtao 2011-10-27 11:43
To: rubin 你曾经说:
兄弟情深!
本是同根生,共饮一江水,还是那句话“打断骨头连着筋”呀。
回复 zpengtao 2011-10-27 11:40
To: 阿彭 你曾经说:
不管是话多话少,也不管是远或近,兄弟之情总是连在一起的.这不,见物思情了.
我们各自分开都很能讲,在一起就不行了,呵呵。
回复 rubin 2011-10-27 10:13
兄弟情深!
回复 阿彭 2011-10-26 17:47
不管是话多话少,也不管是远或近,兄弟之情总是连在一起的.这不,见物思情了.
回复 阳光大地 2011-10-26 13:13
都是念旧的人。
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