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恋?Baby, Bring it On》

热度 13已有 3500 次阅读2011-12-14 14:5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自恋?Baby, Bring it On》_图1-1
(分享)

前一段时间在与周围的友人聊天时,不知怎的聊到了个人图片博客和网络中上传的话题,其中的友人就有这么一个观点,认为在自己的博客和博客相册中上传自己照片会让人认为很自恋,言谈之中还表明自己不愿意做一个自恋的人;难道自恋除了孤芳自赏,还是炫耀和轻浮的同义词吗?

我的博客中就有一些关于我个人的图片,听到他人谈到个人照片上传与“自恋”有联系,就不免要往自己身上扯一扯,我是否自恋?人是否有自恋的权利?自恋是否对他人有害?自恋是否可以获得尊重?你我是否都有自恋情节?自恋是否可以分享?您看,问题还蛮多。

有这样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先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里有思维方式、人性、美和自恋………

“一个公司大楼由于员工增多,而使当初设计的几部电梯不够用了,管理层就开会讨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有人说,增加电梯,但显然工程与费用浩大;有人说,错峰上下班,但在业务上会和其他合作伙伴脱节以及打乱生活秩序;这时有人提出,在每层楼的电梯等待处装上镜子,让人等电梯的时候有事可做。就这样,自从装了镜子后,抱怨声也随之消失。按照我们人类行为中关注自己和习惯打量别人的特点出发,这个电梯不够用的问题,就用镜子解决掉了。这是一种纵向思维的结果,可是我们生活中充满了横向思维”。

我想每个人在家里穿衣戴帽都会照着镜子打量一番自我,并给自己一个满意的分数后才出门,这里就有增加自信和尊重他人观感的成分,不管怎样,因为镜中的你终究是要和他人分享的。

美属于自己也属于他人,用不着遮遮掩掩,记忆属于自己也可以和他人分享。我们问问自己是想生活在一个夜不闭户的社会,还是家家户户都要上锁防贼防盗。

美国是一个非常注重自由、独立的社会,个人的权利甚至可以以合法拥有武器来捍卫,这在美国宪法头几条里写的很清楚;既然我们来到这个国家,我们就应当学会尊重他人自由和独立性。有些人对Lady GaGa 的着装指指点点,但他们忽视的她的自由、独立和开创性,没有她的出场,我们对如何翻开下一页知之甚少。

来自中国的很多华人都保留着非常传统的东方文化价值观,谦卑、敬畏、忍耐都是其中值得推崇的精髓,但其中的含蓄、中庸、保守等就和西方价值观有冲突,我们来到西方,要了解这里的价值观和行事方式,学会尊重和融合。

如果您放眼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等、等等的社交网站和个人博客、图片网站,您会发现那里充满自由分享的各种图片,展现自我和有关自我的生活方方面面,我想大家绝大多数都是持一个开发的态度来和大家分享,希望把自己的美和记忆与社会分享,这种分享是现代科技赐予人类的一个礼物,我们在欣赏时要学会善用和珍惜它,思考问题要阳光些。

自恋如果是一种权利、自由和美,Baby, Bring it On……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葡妈妈 2011-12-16 00:58
WEN HAO
回复 小月 2011-12-14 23:16
爱自己,辨析自己,给世界创造个性,世界融入不同的你。啥叫精彩,这就是精彩。
回复 国际盲流 2011-12-14 20:37
抢滩在中文网更新前再顶一次!
回复 天鹅公主 2011-12-14 20:11
问好
回复 美国中文网主编 2011-12-14 16:52
美国中文网将于美东时间14日(星期三)晚10点至次日5点进行博客系统升级。因新系统和旧系统差异较大,您的博客界面样式将不能复制到新系统(博文、回复、点击等各类信息不会丢失),升级之后您的界面需要由您进行重新设置。详细情况请关注本网公告和使用说明。遇到各类问题欢迎到主编信箱留言提出,我们会尽快解决。
回复 心芽 2011-12-14 15:43
赏读好文。人要学会先爱自己,才有可能爱他人。只有懂得欣赏自己;才有可能欣赏他人;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只有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有可能接受他人的不完美。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