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林书豪为谁而战》摆渡

热度 21已有 3689 次阅读2012-2-17 13:5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杂谈| 林书豪 分享到微信

《林书豪为谁而战》摆渡_图1-1


林书豪的最近的表现真是疯了,让人有点儿癫,有种感觉就像有一首歌里唱的那样“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来到”。


华裔、华人之光、黄皮肤、哈佛小子、台湾之子、龙的传人、神的孩子等传言报道满天飞,我总是觉得有点儿别扭,不知道这些光环、传言会不会成为这哥们篮球鞋里挥之不去的沙子,每次起跳时是否会感到鞋沉重。


Jeremy Lin 生于斯、长于斯、玩于斯,He is an American


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热爱运动;虽然来美国这么多年,生活和事业上连滚带爬,但还是坚持运动,觉得一天不动像是丢了什么东西似的,其实,我对运动的热爱已经融入生命,也许这就是“爱“或是”梦“吧。


这几年,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家附近一个小学的篮球馆和一群朋友进行篮球比赛,打球的人来自不同的的族裔,有韩国、中国、美国、黑人、白人、亚洲人都有,小伙子们都很年轻,我是球员中少有的几个大叔级球员。


如果您喜爱篮球运动并经常参加或观看一些当地的篮球比赛、对抗,您会发现美国年轻人的篮球水平很高,并且那些土生土长的一些亚裔小伙子球打得相当棒,黄种人的特点是身体灵活、有速度、协调性方面有优势,如果您看体操、滑冰、花样体操、技巧就知道了;但不容否认的是,黑人的运动天分更胜一筹,这里就不多说了。


一起打球这些年轻人有几个突出的特点就是,求胜欲望特别强烈,而且在比赛中绝对是竭尽全力,当同伴表现出色时,很快上前表示鼓励,队友失误时,总是轻描淡写或是给予安慰,但自己在失误搞砸后却很自责,但不会消沉,对抗时队友间时而互相交流,以对下面如何配合达成默契。


当然对抗时也有少数在同一队伍中对状态不佳的队友有很多抱怨的人,有意思的是,黑人、白人不干这种事儿。


在打球间歇时我注意到,在那间小学篮球馆的墙上贴了很多涉及运动精神的招贴画,其中有这么一个关于篮球比赛的十条比赛方针,我记得不是很细致,原文和翻译大致如下:

1.       Play your best.

(表现最好的自己)

2.       Cheer up your teammate.

(向队友的表现敬意)

3.       Play fair.

(公平的竞争)

4.       Respect other team’s effort.

(对竞争对手怀有敬意)

5.       Respect the Call.

(服从裁决)

6.       Follow the directions of Coach.

(遵从教练的作战方针)

7.       Pass the ball.

(不能粘球,要协同作战)

8.       Share the responsibility.

(对责任,要有担当)

9.       End the game smoothly.

(顺利的结束比赛)

10.   Never give up.

(永不放弃)


通过对小学篮球馆内海报的观察,我们可以了解美国对孩子的运动精神是从很小开始灌输和培养的。关于这些追求比赛的胜利、表现最好的自己、永不放弃一直到达到更高层次的运动家精神,让美国小孩从小就知道他(她)们所热爱的运动的核心价值和思想,如果你热爱一种运动,那就要在除成绩之外有更高的最求,其过程是一种享受和快乐,也许那就是梦吧。


虽然我自己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不是特别了解上帝附体的感觉,但我还是认为信仰对人的行为和思想很有帮助,好像神既可以依托也可以解脱;而且我还相信,如果没有宗教信仰中那些劝人向善的一些思想,这个世界还不知乱成什么样儿。如果是自己什么事情进展比较顺利,我还是宁愿相信有什么“人”在暗中相助。


有人说林书豪的表现有如神助,信仰上帝也许让他更专注,但我还是愿意相信是林在打球,而不是上帝,如果林没有天赋、勤勉和对篮球的热爱,那即便有两个上帝来帮忙,也是白扯。


我是华人,也是亚裔,同时又是美国人,但不想往林书豪的光环和鞋壳儿里掺沙子,最近我在想,林可以代表我,但,我能代表林吗?这个光,我想沾,但便宜,我不想占。


林书豪打球是他自己的事儿,比赛可以是他更兴奋,只要他玩儿的开心,除了助威,我就不想给他任何压力。在NBA混,我倒是觉得他的水平还要再上一层楼才能到球星级;现在好像很多东西来的太快,环境因素也太多,什么东西来的太突然,太快,我们就要非常谨慎的对待;我觉得现在稳比快更重要。


我非常Enjoy他在场上表现出最好的自己,让人备受鼓舞和娱乐,生活中需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希望他玩的开心,表现出最好的自己,Have a Fun Have a lots of Fun.


《林书豪为谁而战》摆渡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8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2-23 00:23
阳光大地: 据说,某美国媒体扬言“中国制度就出不了林书豪“,借此贬低中国体育制度。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要是那样的话,怎么优秀的美国出不了邓亚萍?
林书豪在截至日期 ...
就是,一语中的。赞。别说,现在是林疯子,人不知所以过火了的话,就成“中风”了。
回复 黄月亮 2012-2-19 01:48
林书豪体现的是美国NBA的价值观。仅此而已。
回复 光头 2012-2-18 20:27
超级恭喜!
回复 zpengtao 2012-2-18 09:45
小月: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喜欢林的酷.
我们是需要接受一下刺激,就是每个人受刺激的穴位不同,有人穴位在族裔上,我搞体育的,喜欢看精彩的比赛。昨天尼克输给黄蜂,再看接下来的赛程,感觉有点儿背后冒凉风。周末愉快
回复 zpengtao 2012-2-18 09:41
njhunter: 是这个理儿
是否留恋多米尼加的阳光?周末愉快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2-18 07:40
加油
回复 小月 2012-2-17 22:19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喜欢林的酷.
回复 阿彭 2012-2-17 20:24
浙江人,福建人,台湾人,美国人......,这些都不重要,黄皮肤的DNA就已足够了,但林书豪就是林书豪,他现在就代表尼克斯队.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2-17 16:31
据说,某美国媒体扬言“中国制度就出不了林书豪“,借此贬低中国体育制度。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要是那样的话,怎么优秀的美国出不了邓亚萍?
林书豪在截至日期前一场比赛,要不是碰巧当家球星们上不了场,他肯定会继续其坎坷的漂泊体育生涯。
那我们优秀的体育“制度”中,又有多少千千万万体育健儿运气比不上林书豪,而被埋没?

现在林书豪表现优秀了,就拿各种制度呀,上帝呀来贴金。
丢不丢人呀?
回复 阳光大地 2012-2-17 16:24
礁石: 说得有理。
像你说的,对超自然的力量人们自然有一分敬畏,也是一种约束。
可惜我觉得美中网上有些人,说是在敬神,其实是拿“上帝”给自己贴金。如果上帝要惩罚 ...
顶一下
回复 njhunter 2012-2-17 14:32
是这个理儿
回复 礁石 2012-2-17 14:19
说得有理。
像你说的,对超自然的力量人们自然有一分敬畏,也是一种约束。
可惜我觉得美中网上有些人,说是在敬神,其实是拿“上帝”给自己贴金。如果上帝要惩罚人类的话,应该先得净化那些把上帝当枪使的混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