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游泳池里的奇迹》摆渡

热度 23已有 4147 次阅读2012-4-9 09:10 |个人分类:往事|系统分类:杂谈| 游泳池, 奇迹 分享到微信

《游泳池里的奇迹》摆渡_图1-1


自从孩子开始学游泳,就每天惦记着往游泳池跑,刚换好泳衣就迫不及待的往水里钻。看着小家伙对水的感情,就想到他当初在娘胎里已经潜泳十个月了,您说,对水能没有感情吗。都说人是鱼变的,看着孩子在水里天真无邪的嬉戏和开心样子就可以说这话没错儿。


我家里总共三口人,其中两个是旱鸭子,每次在游轮上玩水,我总是要陪她们往泡泡浴里跑,眼睁睁看着其他孩子在池子里玩的那么爽;所以今年我们家的目标就是三口人都可以“水陆两栖”。


虽然游泳池的水不是很深,但当潜入其中时还是别有洞天的,那里让人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当我每次潜入其中时,都会尽量让自己呆的时间长一点,经常是憋足一口气从一头游到一头儿。


前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因为我发现了一种美妙的感觉,之所以美妙,是因为它注定来到快、去的也快。


我们三口人去纽约市那间我曾提过的具奥林匹克标准的泳池浅水区练习,孩子在水里自然是如鱼得水,当我们三人同时潜入水中时,我们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一切都很慢,没有引力,人开始变得漂亮起来,天真无邪,这个世界好像只有我们三个人,我把身体沉入最下方,贴在地板上,孩子在我们中间做着各种调皮的动作,在水里嘻笑着,嘴里吐出气泡时,他的两颗大门牙清晰可见,很可爱,妈妈浮在水面上,面向水中注视着我们,一切是那么的梦幻,而梦幻也没有到此为止。


孩子虽然学习游泳只有一月有余,但他可以用自由式从一头儿游到另一头儿,稍事休息便可以游个来回儿。我倒不觉得他有什么天分,因为这与我经常带他来练习有很大关系,在练习过程中我最常告诉他的话就是: Don’t Give Up(不能放弃)。因为孩子在游泳时的每一次的目标都接近或超过他的极限,所以他自己也是在每次超越那个目标同时而进步,我叮嘱他,现在当你累的时候可以中途休息,但到了深水和大海,中途的停顿会带来很大危险,所以既然锁定目标,我们没有选择,只有前进,不能途中Give Up(放弃)。


在他一开始学习游泳进水时,身体经常缩成一团,小嘴唇冻得发紫,而后游的距离由短变长,有时候我还秘密的把距离再拉长一点儿。看到他用并不娴熟的泳姿奋力的游向我,我时常被他的努力所感动,而当他游近我时,我还会把双脚在水下再移动一下,故意把距离拉长些,孩子是没有意识的,他只知道要奋力的扑向我。


深水区对孩子有种神秘感,让他渴望,对于他,那里就是大海。


这天,我觉得可以带他去深水区一游了,但我还是没有足够的把握没有意外发生。我们来到深水池边儿,没想到孩子一下子就跳了进去,浮上来之后说了一句:我走了。然后转身就扑到水里,我人没反应过来,慌忙入水去保驾护航。


我憋足一口气,脚抵住池壁,双腿用力一蹬,身体潜入池底,我默默的尾随在孩子下方,当我抬头向上观察孩子时,看到他,双脚不停的摆动,手臂不停的左右开弓,拍击水面后把成团儿的气泡带入水中,身体同时扭来扭去,并不娴熟的泳姿需要他更努力的完成这些连贯动作;他应该记得我的话,中途的任何停顿都会很危险,他并不知道,我在池底默默的伴随着他。


水中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动物世界,海洋动物中的一些母子在水中傲游的场景,我是一条鱼,我的孩子就游在我的身边儿,有了我,他是安全的,因为我为了他是奋不顾身的,他因为有了我,是快乐的。


等他会游了,翅膀硬了就会飞走,我也跟不上他了,真不知道那时是高兴还是悲哀,但今天对于我来说,发生的一切,就是奇迹。


孩子游的很开心,虽然我知道这种距离对于他不会再有什么危险了,但我还是要自告奋勇的潜水为他护航,从水下欣赏孩子游泳的感觉很美妙。


就他的进步速度而言,他很快会告诉我,不用再跟了。我必须抓紧机会来体验这种水中梦幻般的感觉,虽然我要学会放手,但还是希望游到他把我甩掉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9

雷人
3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豆丁 2012-4-14 02:12
好感人的亲子文章哦,欣赏了!!!
回复 海阔天空 2012-4-10 22:48
情深意切的一片好文,我喜欢。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4-10 13:47
zpengtao: 游泳乃求生技能,要排除万难呀 。这两天在抓紧再整一篇
加油!
回复 zpengtao 2012-4-10 13:38
中间偏左: 各种方法都会用上的,你放心 多写些东西吧,贼爱看
游泳乃求生技能,要排除万难呀 。这两天在抓紧再整一篇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4-10 13:06
zpengtao: 告诉他,他的朋友谁谁都会游泳了,没准儿他就来劲儿了,小孩子也有好胜心
各种方法都会用上的,你放心 多写些东西吧,贼爱看
回复 zpengtao 2012-4-10 12:08
中间偏左: 我们小家伙被他哥哥整蛊过几次现在已经怕水了,所以我们要教他游泳会很难
告诉他,他的朋友谁谁都会游泳了,没准儿他就来劲儿了,小孩子也有好胜心
回复 zpengtao 2012-4-10 12:06
阿彭: 看后很伤感,记得我教儿子学游泳时,却要强迫他学,学了几次后,他就坚决放弃了!所以直到现在他还是只旱鸭子.与你的境况截然不同,看来人之间是有很大区别啊! ...
其实对于我,游泳是一种求生手段,我想也许现在条件比较好吧,浅水区小孩子不怕,现在的小孩子有福气。起步阶段最痛苦,过了那个劲儿就好了。
很多风景就在身边,奇迹每天都在发生。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4-10 08:51
这即是人生的乐趣,虽有点淡淡的忧郁。 渡过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4-9 19:55
我们小家伙被他哥哥整蛊过几次现在已经怕水了,所以我们要教他游泳会很难
回复 zpengtao 2012-4-9 11:52
君子试味: 摆渡兄这篇亲子互动好文章,害我心生两头羡慕:一头是为条鱼的畅快,一头是为人父的幸福!
有感而发,人生中的风景,有些看了一眼就永远被记住,不写下来可惜了。
做一条鱼不难呀,哪天拉你一起下水。
回复 阿彭 2012-4-9 11:03
看后很伤感,记得我教儿子学游泳时,却要强迫他学,学了几次后,他就坚决放弃了!所以直到现在他还是只旱鸭子.与你的境况截然不同,看来人之间是有很大区别啊!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4-9 09:59
摆渡兄这篇亲子互动好文章,害我心生两头羡慕:一头是为条鱼的畅快,一头是为人父的幸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