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国债钟】你应该知道的事实

已有 7914 次阅读2010-12-22 00:03 |个人分类:时政杂谈|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昨天曼哈顿朋友的办公室出来,很想在纽约的街头走走,所以选择穿过第六大道经由44街往时代广场的方向行进,当我走到美国国债钟的脚下时,看到上面分分秒秒不断累积的国债在疯狂的向上运动,心情感到十分的悲哀,也顺便用手机拍个照。当时是20101220日美东时间下午308分。

美国国家总负债额:      139221亿美元,

平均分配到每个家庭为:117936美元。

美国如果不能发行美元,以及亚洲国家不再够买美国国债,美国从技术形态上实际已经破产。

我们还是先来谈一下这个国债钟吧。

它位于曼哈顿6大道西44街路口进去大约30米处左侧,在1989时由一位已故纽约房地产商人道格拉斯定制的。因为他很关心美国国债问题,希望政客不要过度举债,祸延子孙,所以造此钟以提醒美国民众。这在当时是相当有远见行为。当时美国国债是27千多亿美元,所以表是以13位为上限,但美国举债惊人,前不久超过10兆美元,所以又把上限数字加到14位。这就是您今天看到的样子。希望在奥巴马离任前就不要再在加一个格子了,因为现在数字已经十分恐怖了。

美国有很多经济学家推崇一种叫“经济永动机”的理论,简单的说就是不断增加新的债券去替换老债券以及老债券所累积的利息,循环往复,直到永远。但美元的魅力是否会像芙蓉姐姐的口号那样“永远有多远,我就红多远呢”?反正我个人对芙蓉姐姐没信心。

美元在与黄金脱钩的30年里,美元的购买力已经跌去90%以上,就是说今天你可以用1美元买个红薯,30年后的某一天你要花30美元买到一个红薯。而通货膨胀是必然趋势,后果就是货币购买力下降和财富从新分配。也不知道美国给中国和亚洲国家打的“债务白条”在未来能卖些什么东西。

美国退休年龄65岁和其他发达国家类似,国会要拟定新的草案提议把退休年龄延长到6870岁,这招虽然阴损,但实为无奈之举。明白的告诉你,就小老百姓拿到日积月累的那点儿退休金,只能让您“退休前努力工作,退休后还要努力工作”。劳动虽然光荣,难道这辈子就是靠劳动来混口饭吃,给你言论自由、给你人权,不劳动什么都没有,因为这个国家养不了闲人。政府那点补助充其量让贫困人口的生活质量像是个“植物人”。这就是我们生命的意义与归宿吗?

我很想做美国总统,但我的执政方针是抑制人民的贪欲、降低福利开支、50年内要艰苦朴素、少生孩子多养猪、少生孩子多种树。可您说凭这些您能选我吗?这些都是对我孙子辈儿有好处,可现在的选民要的是眼前有什么好处,比如“你给退税吗?”

一个小小的建议,多买美国顶级银行的股票,作他们的同伙儿。记住,有他们吃的就有你吃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不必相送 2010-12-24 12:26
祝圣诞快乐!
回复 不必相送 2010-12-24 12:07
谢楼主, 我也是小玩玩, 小赌怡情吗.
俺是从不跟股票谈恋爱的, 达到目标就出. 记得好象今年4,5月份的时候分析师就说C可以到$10, 但实际到$5都难.
回复 胪峰猎人 2010-12-24 00:25
To: 不必相送 你曾经说:
去年今年银行股都帮俺赚钱了, 不过目前不敢再做多.
“永远有多远,我就红多远呢”?摆渡兄你引的句话实在太精辟!
美国如果不能靠发行美元来维持,这第三次世界大战早就打起来!
回复 zpengtao 2010-12-23 21:46
To: 不必相送 你曾经说:
把M出了, 还是没看好现在进哪个. C 爬的太慢, BAC 等个好点吧.
下面连接是财富杂志对2011年10支股票的展望。
http://money.cnn.com/galleries/2010/pf/investing/1012/gallery.investors_guide_2011.fortune/3.html
我不是股票专家,很难跟您专业的回答,有些股票是“只谈恋爱不结婚”,有些股票是“买了就不卖了”。我个人看好金融类股,2011年BAC,C 都有翻倍的可能。
回复 不必相送 2010-12-23 20:24
把M出了, 还是没看好现在进哪个. C 爬的太慢, BAC 等个好点吧.
回复 zpengtao 2010-12-23 07:55
To: 不必相送 你曾经说:
去年今年银行股都帮俺赚钱了, 不过目前不敢再做多.
您看看巴菲特在2011选股报告和高盛对金融业2011的展望,您再上网搜搜美联储董事会成员都是谁,投资方向这事儿就好办多了。
回复 不必相送 2010-12-22 22:02
去年今年银行股都帮俺赚钱了, 不过目前不敢再做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