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基辛格看美国华人发展》摆渡

已有 3878 次阅读2011-6-30 07:46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从基辛格看美国华人发展》摆渡_图1-1

《基辛格博士的启示》

(三)

上面博文中讲过,基辛格博士15岁时才移居到美国,20岁时成为美国公民。其实美国第64任国务卿奥尔布莱特来自捷克斯洛伐克,她来美国时是12岁。

在有关基辛格博士和奥尔布莱特的报道中,基本不会看到或听到什么德国裔或是捷克斯洛伐克裔国务卿或外交家等字眼,因为人们认为他们就是美国人,而且在宣誓时效忠美国,代表美国,执行任务时也是以美国利益为核心,这是一个基本事实,当他们在为其所效忠的国家服务,名字前面根本不用添油加醋。

但您会发现,很多中文报道非常热衷于在报道有成就的华裔、亚裔等科学家、政治家时,在那些人的名字前面强调族裔和血统,乐此不疲,读者又不是对赛马进行下注,来美国,我们“赌”的是这个国家。

我们的先辈都踏上这片土地近两百年了,这两百年间,华人从淘金、修建铁路到飞向太空,华人早已和这个国家融为一体,不信,您可以去查一下美国历史的DNA

在这里我想引用一段基辛格博士说过的话:

“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国家;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人;如果你控制了货币,你就控制了整个世界。”

通过上面的这段话,您可以看到基辛格博士的看世界的视野和角度,还有他的作为。

加州有个国会议员叫赵美心,最近特别热衷于让美国国会通过一个关于让美国为当初的排华法案道歉。我很难深层次的了解她的出发点,但她的行为让我想起了柯林顿当初与布什竞选总统时,提出的一句知名口号是“傻瓜,问题出在经济”。

摆在赵美心议员面前应当有很多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美国国家和民众今天面临的处境和难题,您的工作就是要鼓励人们在高失业率的经济环境中找回信心,在加州巨大的赤字面前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鼓励人们去工作,不要挑三拣四、不要彷徨、不要等待。

关于您要求道歉这件事儿,只能证明您是一个没有视野的人,如果您不能在困难时及时领导我们前往正确的方向,你不但伤害了美国华裔群体,您也伤害了美国的国家利益。现在不是揭开和讨论历史创伤的时候,未来如何处理,你要往香港的方向看看。

所以我建议加州赵美心议员去香港做一些考察,您自己落后了都不知道。

今天,骆家辉可以当选美国州长,奥巴马可以成为美国总统,这足以证明了美国之伟大。

美国这片土地承载了多元文化,这个国家接纳了很多有语言障碍和没有技能的移民,并为他(她)们提供教育、医疗和工作的机会,华人曾在痛苦中成长,在困境中抗争。华人之所以没有离开这片土地,早已证明了这个国家的不断自省、进步和包容,我们的文化也使美国文化更加精彩纷呈。

这里还要感谢基辛格博士的人生给我们带来的一些启迪,那就是您来自哪里并不重要,而是要在这个国家找到自己的位置、信心和使命,参与和发挥你对社会的影响力,如果您的态度偏离轨道,那您就犯了在群山中盲目飞行的错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胪峰猎人 2011-7-8 17:04
赵美心想取至于华人资源也不要这样愚蠢,就如前几年华人社团要去DC 升什么
国旗之类个人认为是这些人是吃饱了撑着!还好没去升党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