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国际NYC地产在线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056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Anish Kapoor‘s《下沉》(Descension),曼哈顿的布鲁克林桥对岸,值得一看! ... .. ...

已有 4327 次阅读2017-10-20 00:34 |个人分类:纽约风景线|系统分类:时尚天地| 纽约, 曼哈顿, 纽约房地产, 纽约风景线, 纽约趣谈, 纽约风景线, 纽约趣谈, 纽约风景线, 纽约趣谈, 纽约风景线, 纽约趣谈, 纽约风景线, 纽约趣谈 分享到微信

Anish-12.jpg[flash]https://www.youtube.com/watch?


记得我已说过,在布鲁克林,我最喜欢的公寓不是耸入云霄的塔楼公寓,而是布鲁克林桥旁的布鲁克林高地的PIERHOUSE,尽管最高部分只有十层,低的就更低只有四层,但我真的好喜欢,不是因为我偏见,也不是我的脑热或一见钟情:Anish-1.jpg这里是布鲁克林桥:anish-2.jpg这里的曼哈顿世贸中心周围的市景:anish-3.jpg这里的公园:anish-4.jpg这里的所有梦幻般的环境:Anish-5.jpg凡是来到这里的人,无不为之陶醉!

后来有那么一天,那是今年的五月三日,纽约市公共艺术基金在这里为我们将印度裔英国雕塑家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的名著之一《下沉》(Descension)安装到布鲁克林桥公园入口处已毕并正式开放!

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穿过标识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的无底漩涡,闻到的是发自无底深处的隆隆吼啸。anish-4.jpganish-6.jpg那旋转的无底漏斗,那震撼,那恐怖,那阴森,令人毛骨悚然,不由自主地,我开始陷入从未有过的感觉和冥想世界。我一直对他的直言不讳,他的大胆抗议,他的心直口快,还有他在当今雕塑领域空前成就,我敬仰已久。也许,他这《漩涡》,他在通过他这《下沉》向我展现他内心深处深邃而雄浑的宣泄!Anish-7.jpgAnish-8.jpgAnish-9.jpg



这一题材的《下沉》作品,也在印度科钦-穆吉里斯双年展(Kochi-Muziris Biennale)(“世界上最黑颜料”Anish-10.jpg和凡尔赛公共艺术项目中展示过。anish-11.jpg今年布鲁克林高地公园的版本显得更清澈,更柔和;但范围更广阔,涡流更强壮,从地面穿透大地深处而·涡流涡洞发出的声音也更响,更负有神秘而强壮的能量(正能量?负能量?不正不负的能量?)

这位安尼施·卡普尔,一代最有影响力的雕塑艺术家之一,在他的空间和感知界有着迥异,超脱俗,看一眼及浸透人们的神魂,无法忘怀的超现实,超时空的作品中,他的得意作品之一《Descension》,一经公开展示即可引起广泛的关注和反响。


从那一天的那个瞬间起,每当我往返于布鲁克林桥上,再急在忙,就像小老鼠亦步亦趋爬入张开的蛇口,总会找到足够的理由,绕到这里,闲庭信步,美其名曰兜兜风,呼吸点儿新鲜空气,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凭栏目视漩涡的旋转,屏住呼吸,目不转睛,融进那涡流,咆哮怒吼

和卷入的无底洞。

这一断经历,这一段浸透到脑海深处的《下沉》,将来,无论能不能永远看到它,我敢保证:安尼施·卡普尔《漩涡》,永远也抹不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