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文化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103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范光陵继孙中山哲学 拜胡适鲁迅 推东方文艺复兴

已有 1268 次阅读2017-4-29 07:59 |个人分类:文艺复兴|系统分类:艺术| 孙中山, 文艺复兴, 东方, 鲁迅, 哲学 分享到微信

2011年12月17日中国新闻社在台北市犮出 “台湾民间团体评出2011年两岸五大新闻” 及访问中华人生哲学研究会世界总会长范光陵新闻。


Dr. Fan Kuanling promotes Oriental Renaissance, 21th century art revolution , one China, and life philosophy in China, Europe, America and Asia.


台湾所有大报于1997年2月登载范光陵与五四运动,国际学术,文艺复兴,中华文化。null


中国新闻社新闻中报导 “台湾中华人生哲学研究会在台北举行“复活”大会,并于会上通过辛亥百年、中国航母、文化强国等2011年两岸大新闻。


中华人生哲学研究会世界总会长范光陵博士17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中华人生哲学研究会自孙中山先生初步构思起,已有一百年历史,历经风雨、屡有浮沉。值此辛亥革命100周年,重新成立中华人生哲学研究会,旨在传承中华文化,继承孙中山先生之人生哲学思想. 为两岸一家、一个中国,九二共识,文化强国奉献心力”。


2017年 “51劳动节“ 及 “54运动” 前夕的4月29日,范光陵在上海市外滩纪念孙中山先生和夫人宋庆龄女士,以及曾为孙中山先生特助,及名校野寨中学创办人之范光陵父亲范苑声博士,以及宋庆龄女士,宋美龄女士支持者,国民大会代表李国彝博士。与五四运动领导人物五四运动 总司令 陈独秀,五四运动“旗手”——鲁迅、蔡元培 。范光陵最近又已多次在两岸纪念孙中山诞辰150 周年及黄帝,孔子,岳飞,范仲淹,文天祥,刘铭传,郑成功等。


范光陵 “人生何时最好“ 诗意油画null


人生命运如何,全在自己的人生哲学为何!


纪念还有范光陵 Dr. FanKuanling尊敬的老师,国学大师钱穆,范光陵与他多次在阳明山林府长谈中文电脑及中华文化的林语堂,范光陵在台湾大学之校长及北京大学校长傅斯年 ,严 复 ,康有为 ,蔡元培 ,梁启超, 王国维 ,陈独秀 ,李叔同 ,范光陵尊敬的蒋梦麟伯伯,茅 盾 ,沈从文 。


更有,范光陵于2014年4月28日蒙愛中华文化的宣城市委书记,现仼安徽省常委姚玉舟先生安排,去绩溪胡适伯伯故居祭拜,并敬告胡伯伯1958年在台湾,范光陵去美前,胡适伯伯对青年范光陵的 “努力推行东方文艺复兴” 之叮咛。范光陵湿了眼睛在灵前汇报,已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条及世界和平下,努力推动有效中. 并将在西方文艺复兴犮源地意大利,以东方文艺复兴一代表,及中国两岸与安徽人民身份,举行东西方文艺复兴大会师及范光陵开创的 “诗意油画” 之 “21世纪世界艺术革命”。


祭拜另有郭沫若 ,叶公超伯伯, 范光陵台湾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台静农 ,范光陵向他请教英文的台师大文学院长梁实秋大师,朱光潜 ,范光陵在重庆时请益的大画家徐悲鸿,范光陵与徐伯伯夫人蒋碧微,廖静文,好友孙多慈教授,孙子徐小阳等均有交往.


还有郁达夫 ,老 舍, 李大钊 ,赵元任 等五一,五四名人同在被纪念中。


世界上,但丁,米开朗基罗,莎士比亚,达芬奇,歌德,华盛顿,诺贝尔,丘吉尔,范光陵同被国际上称为世界“文艺复兴人”;范光陵与吴冠中、范曾,赵无极,黄永玉同为 当代中国十大画家;与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国诗歌之父屈原,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同列为教科书及复习资料上的 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范光陵与高更,莫内,马蒂斯,毕加索,梵高同被称为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


讲学,写诗作画遍世界八十个国家,写作中英文本六十册的范光陵院士认为人生要成功,快乐. 就是要 “化繁为简.” 要明白99%的事与自己无关. 有效抓住有关的 1%. 就是 KISS 原则 (英文读音略似 “克制” 原则. 英文中译:亲吻原则. 意译: 简单原则)!!!


范光陵跟父母及各位大师学习,而开创的人生哲学十大原则:


1.     亲吻原则:记住了 “KISS 原则”. 一辈子活在 “亲吻” 中!

2.     人生如诗原则: 人生要如诗歌,简单而美!

3.  麻烦原则:简单化,一辈子简单;麻烦化,一辈子麻烦。

4.  简单美原则! 简单容易打造美感。Simple is beautiful!

5.  自寻烦恼原则: “不要自寻烦恼!” Don't look for trouble!

6.  百分之一原则: 世上只有1%人,1%亊与某一人有意义,其他99%意义不大!世界上亊之发生占百分之一份量. 你对此事应对如何,对成功与否,往往会有百分之九十九影响。(参考范光陵谈费斯汀格法则)

7.  牛皮气原则:世上偏有无数人牛皮气,自寻烦恼. 至死不悟!!!

8.  看得开原则:天下乌鸦一般黑.!看得开,简单易行; 看不开,複杂难行。

9. 简单成功原则:简单的事较容易成功,而成功带动成功,便会有更大成功。复杂的亊较容易失败. 而失败带动失败,便会有更大失败!

10. 简单长寿原则:以 “简单” 为原则做人做亊者,少吃,少争,少气. 力行自我节约。简单的,就会长寿,健康,快乐。


范光陵院士 Dr. Fan Kuanling 在美国猶他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教书时,一定会教到 KISS 原则. 即 Keep It Simple,Stupid 四个英文第一个字的缩写。中文意思为 “简单一奌,笨蛋!”,及以上一共十个人生哲学原则。


這是欧美管理界流行思想. KISS 原则是用户体验的高层境界,简单地理解这句话,就是要把一个产品做得一般人民都会用。”简单就是美“。有一说KISS 原则源于 David Mamet(大卫马梅)的电影理论,后来被逐渐延伸扩展到其他领域。很多人对斯坦利·克罗能捕捉到超级大行情相当佩服,但最关心的是斯坦利·克罗是用什么分析方法入市。在讲座时我专门为此提出了这个问题。斯坦利·克罗说,他主要是依靠技术分析法,研究大量的长期图表和季节性的周期,他的座右铭就是 "KISS" 原则。这并非是他爱谈恋爱,KISS其实是 一"Keep It Simple, Stupid"的缩写,意思就是说:务求简单,简单到几乎不必用大脑的地步,不必迷信复杂的技术分析法。斯坦利·克罗操作期货之所以那么成功,靠的就是这点。像古龙武侠小说里的李寻欢,简单直接且快而准的一刀封喉,比任何复杂的武功都有效,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成功的交易来自于长期坚持一致性的交易规则,而要做到长期坚持,其规则就需要足够简单,越复杂的技术,越难坚持。


范光陵在美国大学教书时,在世界上首先把此思想和中国老子及其后学倡行之 “大道至简” 道家哲学思想结合起來。即指基本原理、方法和规律是简单的,也应该掌握住其简单特质。他的教学受到广大欢迎。美国埃默里大学教授马可也说过话:“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99%的事情,对于我们和别人而言,都是毫无意义的。”


范光陵认为应该化繁为简. 他以孙中山先生当年建议宋庆龄,蒋介石等推动的 “中华人生哲学研究会” 之世界总会” 主席的身份,也与美国马可教授同样认为就人生哲学而言,我们应把人生大部分时间和精力,倾注在1%的重要及美好人事物上。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99%都是无用的,聪明人只过有重大意义的1%生活。


范光陵被世界重视之名画 “无求品自高” null


 范光陵在中美推动,诗意管理学又名诗意化管理 Poetic Management. 即把管理之内外在环境诗情画意化及简易化, 使工作人员自动自发愿意并容易为工作效力. 并能在工作中产生创意, 提升工作品质, 使工作人员及工作单位均增大利益之管理思想。


美国中文大报诗意管理学新闻null


诗意管理思想由范光陵教授 Prof. Kuanling Fan 於1970年代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任商学院教授及史提夫.霍尔 Dr. Steve Horn 校长特别助理,与国际发展主席时所发明. 又于他在英国伦敦大学,菲律宾东方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美国猶他州立大学,圣马克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加㧱大麦基尔大学讲学.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师大,台湾公立世界名校成功大学任商学院院长兼实习銀行董亊长时所推动。已在台湾之世界名校公立台湾大学,中兴大学 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中国文化大学,铭传大学,逢甲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讲授。 并在公立台北大学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企业管理研究所开授二学分诗意管理学课程. 为国际所重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