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無心者無痕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4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因致病案之“风火合害”

已有 1769 次阅读2018-2-25 11:55 |个人分类:养生资讯|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多因致病案之“风火合害”
 2018-02-25 天和 天和生活资讯

多因致病案例简析----风火合害

 

 案主为平民家中的男孩,自20179月下旬开始出现持续咳嗽和耳朵流脓症状,久治不愈。


 分析其相关因素,计有至少四个方面的成因,即个性体质,天时环境,家居风水及日常饮食不利等因素致使症状持久难愈。因而,便以组合了风水调理、象数使用、相关穴位的拍打和刮痧、控制饮食等调理方法来人为地尽量控制症状的进一步恶化。直至预期的时段到来,天时环境的转变,症状消失。

个性体质风火,实热阴虚,忌风热环境。

天时环境,20179月的天气特点为风、火、燥交缠,是对肝心盛肺肾弱的风火实热阴虚体质最不利的天时因素。可见,天时环境的作用是何等重要,个性体质与天时环境一样,只能尊重与顺从,而不能违拗,否则便自吃其果。可以通过人为处理的,都不过是在遵循天时环境与顺应个性体质特点的基础上的一些“和谐”方法。天时环境,亦即特定时期的天的“个性”,人的个性源于自然,所以也被俗称为个人的“天性”。

家居风水方面,厨房位于东北,厅东墙挂“八骏图”下面放绿色沙发,卧室门向以及床头靠南等,对于风火体质的儿子是一次又一次的“火上浇油”。如图家居风水还有一些不妥都与实际情况相应验,不再赘述。

 

广而言之,人的“病”,一般可知的不外乎两个基本原因。即内因和外部环境诱因,内因就是具体个性化的先天体质偏颇和后天的身心损耗衰减,外部环境诱因则包括动态变化的天时环境、相对静止的物化环境(例如居所风水)、日常生活方式(包括衣食行)的影响。天时环境作用于特定个性群体而致病是相当常见的,有些是定期呈现周期性发病,一般的药物治理都难以根治,例如15年前著名的“非典SARS”,一到时间,就自然消退,发病率为零。《黄帝内经》的经典名句“谨守气宜,勿失病机”便是最好的注释。风水病,长期在不良于身的地理(物化)环境生活工作,不良于身的负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病化或已病恶化,也同样是一般的医药难以治理的,呈现经常反复的情态,所谓应期到来时必病无疑,只是病况的轻重或会因不同的个体的“福报”而有所区别。一些所谓的“奇难杂症”多是天时病或风水病。一般病症,看过医生吃过药一般都能痊癒或有所控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