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無心者無痕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4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久咳不愈调理案例(一)

已有 2251 次阅读2018-4-6 23:14 |个人分类:养生资讯|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原创 2018-04-07 天和 天和生活资讯

久咳不愈调理案例()


概况 事者女性1969出生。夜咳无痰,看医生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建议住院。 经吊针一周、吃药一周逾半个月未愈,由于咳嗽咽痛声音嘶哑、严重影响睡眠、引发体重急速下降(每天体重减少一斤)后求助。连续一段时间食用“陨石水”。居住环境因故未能顺利调理,仅能因应天时环境和身体内部环境方面予以调理,综合调理效果因而受到较大影响。

病史  每年春节后到清明前,不是感冒就是发烧。

体质偏向测评分析结论(过程略) 肝心偏向强盛,脾肺肾偏弱,脾最弱。五脏偏颇复杂,因而病性复杂,病脏以脾(湿)()为主,更易感于天时气候及居住等生活环境的作用而染病,故有春季肝旺肺囚(尤其是春季之半夜肝经当令主旺时段1-3)之时而感冒发烧咳嗽的周期性症状。

分析与调理

第一阶段  从身体本位初步推测为脾虚湿滞,而在本时段内天时寒湿夹热的环境作用下,肺首当其冲,夜咳症为肺寒,无痰是内热炎肺,寒热交侵引发咳嗽。故先予食方健脾泄火润肺。停用“陨石水”。(2018.4.1开始)

反馈    两天后反馈连续逐日减轻的体重(持续5天,每天下降一斤,分析原因疑为连续吊针一周后再因夜咳过甚严重影响睡眠的综合作用引起)开始稳定。咳嗽减轻,咽痛减弱,咽喉仍然红肿,声音有所恢复并能说话了。(2018.4.3) 第三天反馈咳嗽减少了,气色好多了,喉咙不怎么痛了,只是半夜咳嗽时,有一种咳不出来的感觉,好象不能喘气,马上要断气的感觉。

第二阶段  让事者其报数789起卦,得卦象“山天大畜”显示为脾虚胃寒肺阻塞气机不畅,与其感觉相符,即予象数处方调理气机,健脾温胃。试默念象数后只想睡觉,无不适感觉,即嘱其随时默念象数(2018.4.4)

反馈   半夜只咳了一次,感觉难受程度减轻。(2018.4.5)

第三阶段  再次感觉喉咙有点痛,咳嗽时感觉有痰但咳不出。疑似气机调理力度不足,再调整象数,增强气机畅通力度。试默念后咳了两声之后再无不适,感觉挺好。(2018.4.5)

反馈    体重持续减轻但感觉良好,精神爽快。咳嗽严重程度减轻,是在闻到烟味就咳,咳的时候好象念数字就不咳了。自检舌底深紫色粗痕,舌苔厚,舌边有齿痕,喉咙两边都还有红肿。(2018.4.6)

分析    体内痰湿滞留尚重,气候冷热交替频繁,身体虚弱又逢环境负作用(动态天时与静态环境负作用长期积累)等多重影响,调理起来过程间有反复,相对复杂,还是需要时间的。但总体上趋向症状减弱便是好的。

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