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康寧之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42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康宁漫谈《由孔雀开屏聊起...》

热度 6已有 6995 次阅读2013-9-25 09:25 |个人分类:隨筆|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雀屏 分享到微信

       在美中网看到一组精彩的孔雀开屏求偶经典摄影作品home.php?mod=space&do=blog&uid=311885&id=210347,想起了当年在动物园看孔雀开屏时的突发奇想,雄雀向雌雀展开巨大且美轮美奂的雀翎轮,并以雌雀的移动为中心挪移,保持着正面总向着雌雀的情状,尽可能不让雌雀绕到背面,以达到求偶的目的,一旦雌雀真的绕到背后会怎么样呢?当时因故并没有继续观察,却在后来为求助者做家庭和睦关系咨询时,经常提到这个问题。

       动物的唯美性估计是普遍的,因为灵性如人亦大多如此,美艳而赏心悦目是最自然不过的事,动物也有动物的社会,但是否如人类社会一样就不得而知了,得向动物学家请教。      

       人类社会如何处理面对例如“雀屏背后”之类的问题呢?古时有名句“雀屏欣中目,鸿案乐齐眉”今亦偶见于婚联,描述的就是男女欢愉的情状,在人类当下的日常生活中,“雀屏欣中目”估计与孔雀求偶时的强度及持续时间长度比例相若,而“鸿案乐齐眉”则是长久相处的婚姻持续期的基本条件之一,是不是因为欣中目的雀屏渐少,不堪入目的雀后渐多的缘故而使得鸿案难齐眉了呢?

       或许,离婚率上升日速的社会现实能为此解之一吧。

 

       谢谢此组精美摄影作者KPC!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10-4 21:32
fengfeng: 问候博主,祝您快乐。
欢迎光临!问好。
回复 fengfeng 2013-10-2 13:26
问候博主,祝您快乐。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9-26 08:05
jiejoy: 美与丑,就如阴阳两极,共同存在才会平衡
问好
呵呵,本就是阴阳两极,世界万物概莫能外,人岂能置身其外呢。握手问好。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9-26 08:02
君子试味: 不畏斑斓遮望眼,只因身在最高层!
好境界!遥敬红酒高过额,岂负高层远望眼!回来真好!握手!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9-25 23:54
不畏斑斓遮望眼,只因身在最高层!
回复 jiejoy 2013-9-25 23:27
美与丑,就如阴阳两极,共同存在才会平衡
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