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康寧之友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42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康宁资讯《关于股市与气候的闲聊》

热度 2已有 8422 次阅读2013-11-26 04:35 |个人分类:隨筆|系统分类:杂谈| 资讯 分享到微信

康宁资讯《关于股市与气候的闲聊》

 

  沪指目前的状态如果借助大家容易理解的说法来分析也很容易,各大专业机构都沿用了这个视角和说法。为什么会在这样的时候如此显见地出现横向振荡为主格局的运行方式呢?

  主流(亦即各大专业机构的多数)观点,是由于三全公告指明了经济新格局及发展方向,因此原来的一些例如奢侈消费品和其它所谓的夕阳行业企业类,亏损类势必难再向好,而关乎民生的例如养老相关的医药,民生相关的农业、食品工业,强国相关的军工、信息安全、传媒,还有未来经济新亮点如自贸区及泛发之类的,便理所当然地成为主流追捧的持续热点。

  目前市场中就是这两种思路指导下的个股演绎。而离开这个层面,从市场自身规律的角度来分析,目前指数所处的位置决定了1849以来的运行性质,1849-2270运行了三个月,2270-2079又运行了二个月,总体上这半年来也就那么回事,是一种慢吞吞的方式,这就是现象,这个现象的背后被什么主宰,想透了也就释然了。

  目前还流行一个说法,叫做结构性转换,这是个很含糊但确实有其深意的用词。

  本资讯系统更多的是关注和研究更内在的东西。当然,社会性的一般信息也就是作为一个例证参考。当滤去一些脉冲式波动的干扰,便会有可能看到或许更为本质的东西,然后与现象相比对,便更不易陷入盲区。例如,今年的冬天已经到中期了,但总体上仍然没有感到很冷,但这并非意味着可以否认现在是冬天。

  年初预测时是提到今年的冬天估计不会太冷,这是相对于冬天的平均温度的总体印象而言的,但也同样不能排除会出现局部的阵发式的急冷,毕竟是冬天嘛。

  年初预测今天的春夏不热,花草不荣,这已经得到验证,但同时以上海为代表的长江中下游一带就出现局部的大冷大热,年初的死猪漂江不能排除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太冷,跟着就是H7N9在上述地区的疫情出现,都与局部地区的冷有直接关系。然后便是盛夏出现的持续高热酷暑。

  华北地区的大面积雾霾现象,其实都与本年气候有直接的关系,这是自然的一种现象,当然,与人为影响环境也有不可回避的关系。

  总体上今冬的不冷状态估计维持到明年的一月中下旬,然后可能出现的便是所谓的倒春寒式的急冷,再然后便有可能是持续酷热...

  对于不同个性偏向的具体个人而言,如果其偏向刚好与明年即2014年的自然偏向重合,即所谓人之偏与天之偏重合共振,则或许将不太舒服甚至难过,更堪者发生病变或原有的病情加重。各位好自为之吧。
  沪指2200一线新积下不少的套牢筹码,可能会导致沪指加大下探2160的概率,这几天有些龙蛇混杂的状况,不明所以的跟风者估计暂时要站站岗喽,好在这个冬天不太冷,但最好不是站到了个别特冷的地方哟。
 
后附于2014.2.16:
  此文出来不久,天气急剧转冷,这是因为更大的循环周期影响所至,而A股市场也伴随着越不过2013年的次高点2270而拐头向下,直破了2000点整数关才肯作出歇息的姿态。春节假期前后气候则很遂人意地温暖了十来天,之后便又是气温急剧下降,在南方出现了日温差十多度的情形,美国出现了数十年罕见的持续暴风雪,倒春寒现象明显。之后可能会如何?详见《2014年自然气候及之于人的影响预测》一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11-30 13:20
飞鸣镝: 火鸡节快乐
大家天天快乐!
回复 飞鸣镝 2013-11-29 08:05
火鸡节快乐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11-27 11:36
阿彭: 对于个性偏向重合能否再讲具体点?谢谢!感恩节快乐!
感谢彭大医生垂询!所谓个性偏向重合,是指环境变化总会有所偏颇的,这在历年的气候变化中的环比可以体现得到(当然,这个环境主要是指自然气候环境,其它构成环境的因素同样具有相应的影响作用),而个体包括体质气质和性格在内的个性也都客观上存在着不同的偏向,具体体现在与环境的适应性上,当环境变化的偏向与个性偏向相同时,这就是重合,就容易引发共振形成不利的影响作用。例如,在特别寒冷的环境中,心系(中医概念,与西医讲的心脏不完全相同)偏弱的个体便更容易受到刺激而致心衰,这也就是一般特热特冷的环境中年纪较大的人比较难受的重要原因。关于个性偏向在以前的博文中多有解释,在此不再赘述。谢谢!谨祝冬安!
回复 阿彭 2013-11-26 18:00
对于个性偏向重合能否再讲具体点?谢谢!感恩节快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