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大画家范光陵强调一个中国.全面振兴中华文化

已有 1076 次阅读2017-10-11 05:27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两岸首次破冰之旅领头人,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主席,两岸首次破冰之旅领头人,东方文艺复兴运动领头人 范光陵院士 Dr. Fan Kuanling 从意大利, 瑞士画展成功返国后,又应法国邀请,即将前往举行21世纪世界艺术革命画展 (范光陵世界首创把 “中国诗画合一哲学” 以中英文直接画在油画上. 名为:诗意油画 Poetic Oil Painting . 法国第一大报费加罗誉为伟大艺术家)。

 

范光陵院士世界首创之诗意油画 “一带一路“。

 

范光陵院士世界首创之诗意油画 “妈妈”。

 

2017年10月5日起,范光陵院士与美国电子计算机多机连动操作观念创始人之一,名作家范一陵博士 Dr. Yi-ling F. Chiang,美国工程专家姜达观教授 Takuan Chiang,沙特王国红海区建筑工程设计人范诚 Albert Fan等一行到达安徽省安庆市潜山之天柱山地区。

 

首先到名校野寨中学拜访。参观该校在文理教育方面之进步及未来发展之远大宏图。并在抗日战士,一七六师之健儿之纪念馆及纪念碑致敬。同时拜看国民党原主席吴伯雄之题字雄伟书法及范光陵美术馆 Dr. Fan Kuanling Art Museum。

 

范光陵美术馆

 

野中校长徐汉夫、副校长徐富贵、朱太平、林斗宏、徐枝生及方立平主任等陪同至创校校长,孙中山先生特助, 国际名经济学家 范苑声博士,范夫人- 与巴金同为世界七大百岁作家的李国彝博士之纪念园区,由范校长子女三叩首拜祭父母。并由徐汉夫校长带领大家朗诵范光陵等实行两岸首次破冰之旅,父母 “忠孝爱国” 遗训,与野中在世界上首次建立之 “孝经碑” 碑文. 野寨中学又是以 “忠孝为先” 作为誓言。

 

野中举行的座谈会上,范一陵、范光陵、范诚姐弟亲切勉励野中 “范苑声杯” 获奖青年教师积极工作,健康成长。他们对复建 “南岳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殷切期望,希望 “南岳书院” 以野寨中学为依托,设立公共图书馆等项目,为丰富家乡民众精神生活,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做出积极贡献。县委常委、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涂高生、县教育局局长余云霖充分肯定了范老校长家族对家乡建设的关心,表示要积极支持并推进南岳书院的复建工作,力争使之成为潜山一大文化亮点。

 

徐汉夫校长读孝经照片

 

1988年曾任 蒋介石先生英文翻译,文化委员;且曾为 蒋经国先生経济文化写文章代言的 范光陵院士又秉承父母 “为了民族大义,死也要去” 的指示,而冒死,秉承两蒋当年当面遗训,带领两岸破冰经济文化第一团从台湾到大陆共三十年。短短三十年间范光陵亲眼目睹中国从贫穷,走上了富裕:从落后走向领先。大家感动之余,做了 “一个中国”,“两岸一家亲” 的呼吁。并宣布东方文艺复兴三十二位金奖名单。

 

追赠东方文艺复兴金奖三十二位名单:

 

梁启超,思想家。(排名不分名次)

康有为,思想家。

孙中山,推翻专制。

印度甘地,不抵抗主义。

胡适,白话文运动。

鲁迅,思想家。

泰国原国王普密蓬,开明创新。

柬埔寨国王施哈努克,开明创新。

陈立夫,孔学大师。

蒋纬国,梅花运动及中道哲思掌舵人。

钱学森,中国航天之父。

吴清文,台湾为社会服务之 “诚品书店” 创办人。

冰心,大作家。

臧克家,大作家。

艾青,大诗人。

张大千,大画家。

徐悲鸿,大画家。

菲律宾 Benjamin Yuzon,国际桂冠诗人联盟主席。

日本 柴崎宗佐博士,世界诗人大会主席。

新加坡原总理李光耀,开创新政。

印度泰戈尔,大诗人。

俄国托尔斯泰,大作家。

齐白石,人民大画家。

吴冠中,中国当代十大画家之首。

傅斯年,北京大学校长,台湾大学校长。

邓丽君,大歌唱家。

黎巴嫩诗人画家 纪·哈·纪伯伦。

韩国现代诗人先驱—金洙暎。

蒋复璁,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

钱伟长,中国力学之父。

林云大师。

林二大音乐家。

范光陵主席赞同上述人士中的一些看法。如西方从十四世纪初到十七世纪初在几百年间诞生了文艺复兴,其文明一直强盛至今。为什么东方没有出现如此之大时代精神?直到今日,在一带一路,全面振兴文化,核心价值观十二条之下,大时代的中国伟大机会来了。

 

大家与县委书记张劲松,常委涂高生,付县长蔡婷婷,教育局长余云霖等相会。范一陵,范光陵,范诚等对张书记带领干部为人民服务精神表示敬佩。共议在全面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大旗下,提升人民文化教育素质,留下历史文化记录。与党政及野寨中学,天柱山管理局密切配合,共同努力。

 

在天柱山上,大家推动以 “核心价值观十二条” 为大方向的 “东方文艺复兴”. 强调一个中国,中华文化。并至名刹三祖寺拜谒主持 释宽容法师。聆听佛音,拜看刚出土之宋代佛牙舍利。又与范氏宗亲才俊范一元,范团结等相会欢谈宗谱,宗祠亊。复与一元,世界艺术大会副秘书长华瑛等同去安庆寻故居有成。

2017年10月范光陵安庆寻故居

范氏宗亲等共同推动文化。

宽容法师及范家姐弟拜佛牙舍利图

 

范光陵等代表世界诗人大会,世界文化大会,世界艺术大会,世界和平大会在天柱山瞻仰范苑声先生”万岳归宗“ 书法并致敬。

 

10月8日范光陵博士,范一陵博士,姜达观工程专家,范诚建筑专家,世界大会执行主席徐强院长,海灯法师大弟子张悦明大师,王猛,毛吉卓玛,郭文,肖海,倪明等多人在上海市聚会振兴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发展东方文艺复兴及贺生,指导学生等以推动教育文化,坚守一个中国,走上世界。

 

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主席范光陵为振兴中华文化,走上世界,在天柱山上便边行边以手机作诗。共作了他世界首创的新古体诗十五首。

 

2017年10月登南岳天柱山 (2015年25届世界诗人大会及13届世界文化大会在中国及潜山举行。通过恢复汉武帝封禅之 南岳天柱山). 范光陵边行边以手机作诗十五首

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主席 (2005年泰山),

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及主席,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

东方文艺复兴人,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院士边行边作他首创之新古体诗15首:

2017. 10. 6. 开始作诗:

 

1.      范光陵1988年两岸破冰之旅三十年

三十年前穷泪情,太平盛世今日新。

是非人生人易老,一个中国万年青。

 

2.      三祖寺

千峰长水白云飞,宽容说禅悟心扉。

天柱山下三祖寺,佛牙舍利新缘会。

 

3.      七言三祖寺

南朝北宋五百寺,三祖寺古地宫现。

宽容法师翻新页,佛祖舍利天外天。

 

4.      五言三祖寺

山高奈何天,日月看不厌。

天柱三祖寺,宽容悟人间。

 

5.      天柱山

天柱多奇峰,绝壁千株松。

欲饮上善水,须来此山中。

 

6.      书生行

书生不知愁,看遍天下楼。

富贵非我愿,诚信人品留。

 

7.      大道行

大道不见底,常锁云雾中。

一心如水月,顿悟真与空。

 

8.      天柱山迎大姐范一陵博士

七日烟雨一时开。直上天柱云徘徊

野中才俊含笑扶,七仙女今回乡来。

 

9.      缆车登天柱山

千山夹云海, 绝壁画地图

不觉天柱高, 一般高低同

 

10.  天柱山拜父母,习吾父 苑声公书法

万岳归宗碑,云抱天柱峯。

父母忠孝心,不朽在野中。

11.  汉武帝拜月台

拜月台前不见月,一片空灵云满怀。

我欲归去不忍去,汉武雄风天柱来。

 

12.  夜写

洗头发半落,欲倦人不睡。

鸡鸣天欲明,再写也不醉。

 

13.  汉武帝封禅南岳天柱山

汉武封南岳,隋文改新山。

世界文化会,回归武帝禅。

 

14.  腾云吟

南岳天柱山,千峯又百川。

我欲腾云去,万里一日还。

 

15.  天柱山咏东方文艺复兴

天柱山高百千峰,插破云海迎东风。

文艺复兴今日事,古今中外一时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